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坐月子吃什么水果 这样吃就对了

坐月子是每个产妇都要经历的阶段,在我们国家有很悠久的历史。很多以前坐月子时候的习俗现在已经都发生了改变,主要是随着技术的发展,生活条件有了提高。那么在坐月子的时候饮食是很重要的,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今天就来为大家解答!

坐月子吃什么水果

龙眼

龙眼就是桂圆,是一种比较温和的水果,在南方更为常见。因为桂圆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所以产妇可以经常吃。

建议可以在茶水以及粥里面加入少许的龙眼,不仅能够滋补身体,还能让菜色更加美味。不过注意也不太吃的太多了,防止会引起上火的情况哦。

橄榄

味甘,略酸涩,性平。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之效。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常食橄榄,可使宝宝更聪明。

葡萄

味甘酸,性平。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制成葡萄干干后,铁占比例更大,可当作补铁食品,常食可消除困倦乏力、形体消瘦等症状,是健体延年的佳品品。妇女产后失血过多,可以葡萄作为补血圣品。

山楂

山楂也是属于性温的食物,有大量的碳水化物、维生素及钙等营养,有散瘀消积、化痰解毒、提神清脑、止血清胃和增进食欲的作用,能降低血压及血胆固醇的含量。

产妇生孩子后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的作用。

菠萝

菠萝口味酸甜,水分丰富,而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能够帮助改善身体疲劳状态,还可以增加人的食欲,所以非常适合产妇食用。

香蕉

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的功效。产后食用香蕉,可使人心情舒畅安静,有催眠作用,甚至 使疼痛感下降。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

可有效防止因产妇卧床休息时间过长,胃肠蠕动较差而造成的便秘。 因其性寒,每日不可多食,食用前先用热水浸烫。

1/2页
产妇吃什么水果好坐月子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