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水肿怎么办 想缓解不妨这样做

怀孕初期的时候孕妇的身上还看不出来什么变化,但是到了后几个月的时候不少人都会有水肿的情况。水肿会让人看起来非常的臃肿,而且活动的时候也很不方便。怀孕水肿应该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吗?感兴趣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

怀孕水肿怎么办

按摩小腿

腿部水肿的时候我们通过按摩能缓解腿部的水肿。自己没有事的时候可以适量按一按,到月份大的时候可以让家人帮忙每天按摩。经常进行按摩的话还会减少孕期腿部抽筋的现象。

多休息

即使不是孕妇,在久坐或者久立之后也会出现水肿的情况,所以说一定要注意避免。当我们坐着或者站着达到一个小时的时候,记得要花几分钟的时间活动一下。

采用左侧睡姿睡眠

孕妇应多采用左侧睡眠姿势睡眠,这样可以减少静脉血管被压迫,减少静脉回流的阻力。平躺时,可以将腿抬高一些,加速血液回流,有效缓解孕妇脚肿,并也可防止静脉曲张。

注意适度活动

我们都知道水肿是因为子宫变大了之后压迫到了血管,所以出现的水肿情况。不过只要经常的做运动,水肿就能得到很好的缓解了。

现在有很多的网络视频是关于孕妇锻炼的,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在网络上进行搜索,自己在家里就可以操作,每周做三次左右就可以了。

运动不仅能够减轻水肿的情况,还可以锻炼身体的肌肉和心肺功能,对于后期的分娩也是有帮助的。假如有不愉快的情绪,通过运动也可以很好的缓解。

控制盐分的摄入

怀孕了之后孕妈们对于盐分的调节功能会不如孕前,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内要避免吃高盐的食物。否则盐分摄入过多,也会造成身体水肿的,这点非常重要哦!

适当的散步

散步可以锻炼到全身的各个部位,不要因为身体感觉疲惫就躺着不动,这样只会造成恶性循环,使得水肿更加严重。每天散步一小会,就可以达到不错的去水肿效果。

临睡前抬高双腿

孕妈在临睡前(或午休时)抬高双腿15~20分钟,可以起到加速血液回流、减轻静脉内压的作用,不仅能缓解孕期水肿,还可以预防下肢静脉曲张等疾病的发生。

1/2页
怀孕水肿怎么办怀孕水肿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