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坐月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这些禁忌不要犯

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

产后出血及哺喂宝宝,补充铁也是非常必要的,不然容易发生贫血。如果在饮食中多注意吃一些含血红素铁的食物,如动物血或肝、瘦肉、鱼类、油菜、菠菜及豆类等,就可防止产后贫血。

不吃酸辣食物及少吃甜食

酸辣食物会刺激新妈妈虚弱的胃肠,引起很多不适。甜食好只喝红糖水,过多吃其他甜食不仅影响食欲,还易使热能过剩并转化为脂肪,引起产后肥胖。

多进食各种汤饮

一定要注意多喝汤。汤类味道鲜美,易消化吸收,还可促进乳汁分泌,如红糖水、鲫鱼汤、猪蹄汤、排骨汤等,需注意的是一定要汤和肉一同进食。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慎用空调与风扇

刚生baby的时候,家里的大人是不给出去吹风的,在家里不给吹空调或者电风扇。 在冬天的时候就要开暖气的,这是无妨的。可如果在夏天,艾玛,这就受不了了,怎么办呢?可以将电风扇开至一档,将电风扇风口处对在墙壁,用物理反弹法来降热。

切记不宜大补

人是一种高级动物,在生育这方面与动物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新妈妈们在妊娠期间就已为生产做好了准备。倘若在坐月子期间进行大补,极容易造成新妈妈产后肥胖,身材走形的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引发疾病。一旦新妈妈患上肥胖症再进行母乳喂养,宝宝也有可能肥胖或是发生腹泻。

谨慎使用中医食疗

如果新妈妈在坐月子时身体并无大碍,就不要贸然使用中医药材补身体。如有需求,可以遵医嘱选择对症中药,并搭配食疗一起调理产后身体。例如猪蹄、王不留、桔梗等中医药材可以增加奶水; 当归、桃仁、核桃仁等都可以润滑肠道,促进排便,还改善新妈妈腹痛的问题。

不宜外出

新妈妈在生产后身体虚弱、抵抗力各方面都大不如以前,流汗也较常人多,冒然出去吹风,有可能感染风寒,严重的话还会落下四肢关节游走性疼痛的后遗症,这会严重影响新妈妈未来的生活质量。所以新妈妈在月子里为了自己的健康,好不要在恶劣糟糕的环境下外出,特别是在冬天。

总结:坐月子的时候其实真的挺复杂的,不过不用担心,子要在坐月子之前多看一些相关的资料,到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的了。总体来说坐月子的时候要注意多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还好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希望今天的文章可以帮到大家哦!

2/2页
坐月子的禁忌坐月子要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