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吃什么好 一定要注意这些

5、人参和桂圆:孕妇多数阴血偏虚,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加重早孕反应、水肿和高血压等;桂圆辛温助阳,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

6、菠菜:菠菜中的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锌的吸收,孕妇食入过多的话会降低体内钙、锌的含量,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7、山楂:山楂也是容易导致流产的食物之一,虽然不是百发百中,但孕期好不要去博那一个万一。

8、浓茶和咖啡:烟酒是肯定不能碰的,但不少人也会疑惑茶和咖啡。更尽管每天喝一些是安全,但目前没有明确的科学研究证明多少是安全的,超过多少是不安全的。但通常来说每天喝200-300克是安全,但这个只是建议,因为不同的茶叶和咖啡豆所含的咖啡因都不同,所以,孕妈妈们尽量能避免就避免。

9、罐头、腌制或方便食品:这三类食物都有一个共通点——垃圾食品,不要说孕期,其实就算是平常生活也不能多吃,怀孕后很偶尔的放纵也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并且该戒还是得戒。

10、除了以上说的食物,烟酒就不用说了除非你要你宝宝生下来就是畸形,油条、松花蛋、铅和铝含量较重的食物食用后对胎儿大脑发育有一定的影响。

孕妇注意事项

1、 刚怀孕的孕妇不要从事提水,搬重物等过重的体力劳动,也不要进行跑步,跳舞等剧烈的运动,过重的体力劳动和剧烈的运动都有可能造成流产。可以适当的散散步,扫扫地什么,做一些简单轻松的运动。

2、 不带戴隐形眼镜,孕妇角膜的含水量比常人高,若戴隐形眼镜,容易因为缺氧导致角膜水肿,从而引发角膜发炎、溃疡,甚至终导致失明。同时,孕妇的角膜曲度也会随着怀孕周期及个人体质而改变,使近视的度数增加或减少。如果勉强戴隐形眼镜,容易因为不适而造成眼球新生血管明显损伤,甚至导致角膜上皮剥落。另外,一旦隐形眼镜不洁,极易滋生细菌,造成角膜发炎、溃疡,甚至失明。

3、 注意私生活,在怀孕的早期要注意节制避免自己的夫妻生活,尽量的两个人分开来住,因为怀孕早期是容易造成流产的,避免夫妻生活对稳态预防流产有一定的作用。

4、 不洗热水澡,高热可造成胎儿神经细胞死亡,使脑神经细胞数目减少,而脑神经细胞死亡后是不能再生的,只能靠一些胶质细胞来代替。这些胶质细胞缺乏神经细胞的生理机能,因而影响智力和其他脑机能,使孩子智力低下,反应力差。

2/3页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