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妊娠期糖尿病的病因 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了

妊娠期糖尿病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妈妈在怀宝宝之前就是一个糖尿病患者,还有一种情况是在怀孕期间形成了糖尿病,一般妊娠期糖尿病它的发病原因是什么,症状有哪些,它对孕妇有什么危害吗。

妊娠期糖尿病的病因

1、年龄有关

通常高龄怀孕对产妇是非常不好的,高龄怀孕是指怀孕的年龄达到三十五或三十五岁以上,好的怀孕时期是在三十岁之前,在这个年龄阶段坏孩子,对妈妈和宝宝都很好,如果高于三十岁医生,在怀孕期间患有糖尿病的几率就会越大。

2、肥胖者

肥胖的人一起糖尿病的几率本身就比常人高,孕妇也不例外,肥胖者的体内脂肪较多,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血糖会无法得到空空,从而发生高血糖,如果孕妇的体型较为肥胖,那么引起妊娠糖尿病的机会就会越大。

3、遗传因素

人的种族,生存环境,和家族史都会对妊娠期糖尿病的产生有影响,如果家族里面有谁患有糖尿病,那么孩子患有糖尿病的机会就会比常人增高,还有饮食方面,如果平时吃的食物中含糖量较为丰富,患有糖尿病的机会也会增高。

4、内分泌原因

怀孕之后,妈妈体能的内分泌系统会发生很大变化,激素的分泌水平会变得很高。胎盘生乳素、甲状腺激素、甾类激素等虽对胎儿有利,却对胰岛素有拮抗作用,如果妈妈们内分泌失调,可能有患上糖尿病的危险。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1、饥饿感

饥饿感是妊娠期糖尿病早期常见的症状,但许多人认为,孕妇是一个人的嘴巴,两个人的饭量,所以很容易感到饥饿,因此这个症状常常会被忽略。

2、口渴

在妊娠期糖尿病早期时,孕妇常常容易出现不明原因的口渴,不停喝水仍感到口干,这并不是正常的妊娠反应,孕妇需警惕是否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同时,因为口渴导致饮水量的增多,加上胎儿压迫膀胱,孕妇时常感到尿频,上厕所的次数大大增加。

1/2页
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妊娠糖尿病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