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什么是妊娠纹 教你如何预防妊娠纹

妊娠纹是什么,有很多人不知道,大多数妈妈可能知道,因为他们都想知道怎样的去处妊娠纹,是一件令她们比较怎么烦恼的一件事,想要消除妊娠纹,我们应该及早的预防,这样之后才不会被妊娠纹所烦恼。

什么是妊娠纹

妊娠纹其实是在妊娠的期间,敷敷是哪个形成一些长度,形状不同的花纹,通常是由于在孕期受荷尔蒙的影响,腹部的皮肤变薄,从而形成,通常在生完孩子之后,会淡化下来,但是会留下一些白色的疤痕,就是妊娠纹了。

妊娠纹一般形成之后就很难消除,妊娠纹通常出现在腹壁生,也有可能出现在胸部,臀部或者后腰处,通常这些比较不常见,通常那会刚在生完孩子之后,会引起腹部的皮肤松弛,脂肪堆积等,影响了产妇的型态,可能产妇会有一些消极的情绪。

常常引起妊娠纹的原因有几项,一是因为子宫的增大,使得腹部的皮肤开始拉伸,二是在孕期荷尔蒙的增高,三是因为孕妇个人体质的原因,可能它生长妊娠纹的几率就比常人多一些,因为每个人的妊娠纹生长密度是不同的。

如何消除妊娠纹

1、补充骨胶原,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脚等;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这样有利于增强皮肤的弹性,使断裂的弹性纤维恢复速度加快。

2、注重保湿和营养干燥的皮肤,可选用含骨胶原或是保湿功能强的护肤品。在怀孕之前可以适度地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孕期还是注重身体保养为主,运动量不能大。平时多吃水果和蔬菜,多补充维生素是有好处的。

3、孕前开始预防妊娠纹,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而重点在于增强皮肤的适应能力。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从打算要宝宝的那一天起,就应坚持做仰卧起坐、俯卧撑等运动。

1/2页
如何预防妊娠纹如何消除妊娠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