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柿子千万不要和这些同吃

现在柿子长出来了,柿子的功效有很多,柿子不仅可以生津止渴,还可以清热化痰,那么孕妇可以吃柿子吗,柿子有那么多的好处,有什么禁忌吗,如果孕妇可以吃柿子需要注意哪些呢。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孕妇是可以吃柿子的,孕妇吃柿子可以补充身体营养,因为柿子当中的营养成分很多,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和微量元素,能够补充孕妇的营养,也可以促进肚子内宝宝的生长发育。

柿子具有很高的功效,不仅可以解渴,促进消化,清热,止咳的作用,还能起到降压的作用,可以预防妊娠期的高血压,对孕妇是非常好的,而且柿子可以促进消化,帮助清理肠道,预防孕妇的便秘。

所以孕妇是可以吃柿子的,孕妇吃柿子不仅可以补充自身的营养,也可以补充肚子里宝宝的营养,所以孕妇在孕期是可以吃柿子的,但是要注意柿子的量不能多吃,多吃可能引起腹部的不适或者引起大便的干燥。

孕妇吃柿子注意事项

1、不可多吃。柿子吃多了会感觉到口涩舌麻,引起大便干燥;并且遇酸还会凝结成块,与蛋白质结合会产生沉淀,建议一天一个。

2、不可空腹食用。柿子是凉性水果,空腹食用容易患胃“柿石”症,建议在饭后1小时以后吃。

3、不要吃皮。孕妇在吃柿子的时候应该避开柿子皮,因为柿子中的鞣酸多聚集在皮中,带皮吃会形成胃“柿石”。

4、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孕妈妈们的肠胃比较虚弱,是未成熟的柿子会影响到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建议先催熟或者直接吃柿饼。

1/2页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柿子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