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的注意事项 适合孕妇吃的六种水果

怀孕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因为怀孕的时候,孕妇是非常脆弱的,尤其怀孕初期,很容易造成流产,孕妇在生活中应该多加注意,在孕晚期的时候,孕妇便秘是非常不好的,对胎儿的娩出有影响,所以孕妇要提早的预防便秘,吃一些水果是很好的。

孕妇的注意事项

1、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在怀孕初期,很容易造成流产,所以要避免人群的拥挤,防止碰伤,而且人群多的地方,细菌和病毒也多,尽量避免接触,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也不好,对自身也不好,所以尽量去人少的地方。

2、保证充足的睡眠,孕妇在睡眠期间,孕妇的脑垂体会释放荷尔蒙,从而促进胎儿的成长,所一定要保证每天有充足的和睡眠时间,而且孕妇早早期还好,之后要注意左侧失眠,能够增加对胎儿的供血量,促进宝宝发育。

3、要注意补充营养,只有足够的营养才可以更好的促进胎儿成长,但是也不能吃太多,容易早成巨大儿,也是对分娩有影响的,所以食物要营养均衡,不能多吃,同时也要注意保护腹部,避免磕磕碰碰。

4、孕妇应远离电磁污染,看电视时要与之保持一定的距离。手机、电脑、微波炉等,能不用就不用。暖气刚停的时候, 它可产生电磁场,对孕妇和胎儿都存在危害故而准妈妈不要睡电热毯。

适合孕妇吃的六种水果

1、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妇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若能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为便秘所苦之孕妇不妨多尝试。怀孕妇女气色不好,多与贫血有关,吃苹果可加以改善,所以苹果又兼具美容效果。苹果的另一项重要功效就是可缓解孕吐,对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2、樱桃:所有水果中,樱桃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梨的20倍,而且它还含有胡萝卜素(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维生素B1、B2、C以及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肠胃功能。若孕妇食欲不佳,更应积极吃樱桃,对胎儿很有帮助,许多孕妇常吃樱桃,生下的宝宝多拥有一张红润的健康面容。

3、葡萄:富含铁、磷、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冬天手脚冰冷,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更特别的是,如果孕妇有出血现象,葡萄还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帮助胎儿发育。葡萄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祛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它还具有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

1/2页
孕妇的注意事项孕妇便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