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后期的注意事项 及早的预防便秘很重要

在怀孕的后期,尤其是接近临盆的时候,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要注意,尤其是要预防便秘,因为在孕晚期如果便秘的话,会对宝宝和自身都不利,如果发生便秘的话,妈妈们应该怎么办呢,让我么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后期注意事项

1、孕晚期睡姿:在孕后期,孕妈妈的肚子已经非常大量,如果平躺着睡觉容易有压迫感,呼吸不畅,这时候好向左边侧躺着睡,这样可以减轻肚子的压迫,减轻身体的疲劳感,而且还比较有安全感。

2、饮食方面:在怀孕后期的时候,准妈妈的食欲会回的很好,很容易产生饥饿感,这时候要切记不能盲目地吃,也不能大吃大喝,吃很多,需要控制好食物的量。可以适当地增加蛋白质的摄入,还有脂肪酸,可以吃一些动物肝脏是很好的。

3、坚持数胎动:在还孕后期,宝宝的胎动是比较频繁的,随着时间的不同,宝宝的胎动的次数也会发生变化,转吗吗一定要坚持数好胎动,监测胎儿的状况,一般在晚上胎动次数较多,早上的时候胎动较少。

4、按时产检:到了孕晚期了,要时刻保持对胎宝宝动态的了解,所以这时产检的次数会增多,但是千万马虎不得,要按时进行产检。28-36周每两周检查一次,36周后每周检查一次。具体可以听从医生的安排。

5、保证充足的睡眠:孕妈妈每天晚上保证睡8个小时,午休1个小时为佳,所以保证睡眠也是保证身体的一个重要因素。

6、要拒绝同房:到了孕晚期,孕妈妈肚子越来越大了,而且这时候的子宫是非常敏感,所以要拒绝同房哦。因为这个阶段同房容易高潮,而引起子宫收缩严重,就会高概率地发生早产。

7、要适量运动:剧烈的运动是万万不可以的,孕晚期虽然行动不便,但轻松简单的运动还是要做的哦!比如孕妇操、散步、瑜伽等。

怀孕便秘的危害

1、孕期便秘是会导致或者加重孕妇痔疮的,也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和发育,还有可能会发生胎儿生长受限的情况。

1/2页
怀孕后期注意事项怀孕便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