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

有很多产妇会有产前抑郁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产前抑郁也是孕产妇比较严重的疾病,需要及时的治疗,不然后果也是很严重的,当发生产前抑郁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应该如何预防呢?一起来看看吧。

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有调查发现,在怀孕的时候,基本上百分之百的孕妇都会有焦虑的心里,大概占有百分之九十八,但是只要这种情绪能够得到及时的排解,一般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不会发生抑郁症,但是如果焦虑情况加重了,就有可能会引起产前抑郁。

1、怕宝宝畸形:很多第一次怀孕的妈妈,缺少孕育的经验,很多方面都不太了解,就会各种担心,担心宝宝有没有问题,出现畸形等毛病,从而产生忧虑的情绪,一直伴随着孕妈妈,导致产前抑郁的发生。

2、缺少聊天的对象:有一些准妈妈性格是比较内向的,或者在怀孕期间没有人陪,没有倾述的对象,遇到问题的时候,没有朋友一起讨论解决,由于得不到帮助,情绪就会变得很消极,从而导致产前抑郁症的发生。

3、身体不适。到了孕晚期,一些准妈妈可能会有各种不适症状,不比如水肿,这样就容易让自己比较焦虑、烦躁。

4、和家人相处不好。怀孕其实意味着准妈妈放弃了许多自己的东西,比如事业,此时可能会比较不开心,加上担心老公在外面沾花惹草,或者当自己处理不好事情时,就会埋怨老公,埋怨家人,而家人也没有给予足够多的关怀,终导致准妈妈很抑郁。

产前抑郁症的症状

1、惊恐发作:准妈妈可能会无缘无故的突然觉得很害怕,并且伴有心悸、头重脚轻或头昏、掌心出汗、气短等症状。

1/2页
产前抑郁症的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