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时可以这样做

孕妇是比较容易引起便秘的,而且危害还不少,当孕妇便秘的时候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便秘的状态吗,应该怎么办呢,我们都知道水果是可以预防和治疗便秘的,如何孕妇便秘的话,可以吃哪些水果来缓解便秘呢?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便秘怎么办

1、孕妇便秘的时候可以吃一些香蕉,香蕉对治疗便秘是非常有效果的,孕妇可以在饭后的时候吃一根,吃上几天,便秘就能够很好的缓解,如果天气比较寒冷,吃凉的香蕉会引起胃部的不适,可以将香蕉温热一下。

2、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还有含脂肪量高的食物,孕妇虽然要补充营养,但是要注意不能补充过盛,有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喜欢喝一些排骨、猪蹄汤等,这些食物吃多了会引起便秘的,所以在怀孕期间要少吃。

3、孕妇便秘的时候可以多吃苹果,苹果也是具有缓解便秘的效果,吃苹果可以增加胃肠的蠕动,能够帮助孕妇消化食物,可以减轻便秘的症状。所以便秘的时候可以在饭后吃个苹果,对治疗便秘很有帮助。

4、让孕妇多吃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比如芹菜、蒜苔之类的,粗纤维能很好的促进胃肠蠕动,进而缓解孕妇便秘症状。

5、鼓励孕妇多喝水,有些孕妇因为如厕不便所以不喜欢喝水,但这样便秘情况很难好转,只有多喝水才能加快排便。

6、适当的活动,孕妇适当的散步、慢走等活动对缓解便秘情况很有帮助,特别是饭后的散步,对身体大有裨益,也有助于顺产。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1、马铃薯:马铃薯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且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保护孕期健康。同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的代谢,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通便的作用,对改善孕期便秘很有助益。

2、玉米: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其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对妊娠便秘大有好处。当然,其还具有利尿、降压、增强新陈代谢,细致皮肤等功效。

3、黄豆:黄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又被称为“豆中之王”、“田中之肉”,它含有非常优质的蛋白质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并促进孕妇的新陈代谢。同时,丰富优质的膳食纤维能通肠利便,利于改善孕妇便秘。

1/2页
孕妇便秘的危害孕妇便秘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