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这样护理产后抑郁

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会感觉自己心情不好,或是和之前的自己不一样了,那么应该考虑是否患有产后抑郁症了,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是什么?如果真的得了产后抑郁症应该怎么办?在患有产后抑郁症时,自己和家人都需要好好护理,产后抑郁症的护理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1、抑郁

很多女性在刚刚生产之后会感觉到自己的情绪低落、愁苦及悲惨,在早上或是入夜的时候这个情况会更加严重。有时白天情绪低落,夜晚情绪高涨,呈现昼夜颠倒的现象。

2、脾气暴躁

患者也很有可能会对自己的孩子或是别人的孩子感到暴躁,但是发泄的对象一般都是自己的伴侣。

3、疲惫

其实在产后的女性都会感觉到疲劳,但是患有产后抑郁症的患者,会感觉到的疲劳是认为自己患病。

4、失眠

患者一般睡眠不佳或严重失眠,因此白天昏昏欲睡。

5、食欲不振

患者通常没有心情进食,但有时会透过暴食来宣泄压力,不过过后又会因肥胖而感到内疚和不安。

6、失去兴趣

患者对以往的享受觉得不再吸引,以往的兴趣亦变得无聊,对日常活动缺乏兴趣。常感到脑子反应迟钝,思考问题困难,主动性下降,流露出对生活的厌倦,对生活失去信心,特别是对性生活失去兴趣,进一步影响双方的关系。

7、不能应付生活

患者会觉得不够时间用,事情亦做得不好,但失去动力改善有关情况。

产后抑郁怎么办

自我调节

产后的妈妈肯定是会出现很多的不适应,这个时候自己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有时候会生气的,但是要懂得去控制,适可而止是好的抑郁调节方法,一个胡同里面转不出来就很容易犯傻了,要知道生活很美好啊!

多看好事情

1/2页
产后抑郁症的护理产后抑郁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