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初期症状 怀孕的前三个月要注意这些

我们都应该知道女性怀孕时比较特殊的时间,大家知道怀孕的初期症状是什么吗?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有很多食物不能吃,怀孕不能吃什么?很多人水在怀孕的前三个月要小心,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怀孕初期症状

胃口变化

一些怀孕的女性在月经期过去不久(1-2个星期)先发生的就是胃口上的变化。很多人都是平时自己比较喜欢的食物有可能就不喜欢了。吃过一次的食品第二次就不爱吃了。有些人简直不想吃或甚至要 呕吐 ,有些人很想吃些酸味的东西。普通经过半个月至一个月,这方面症状就会自然地消失。

乳房变化

也有一些比较粗心的女性,因为工作或是生活的原因,有可能怀孕有八个星期还不知道自己怀孕的,这个时候乳房的异常变化对你也是一个重要提醒。怀孕八周以上,乳房会出现胀、麻和微痒感,乳头上的颜色也会日渐加深,乳头周围有深褐色结节。12周以后还会有少许清水样乳汁分泌。

月经停止

停经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人在停经之后也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怀孕了,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龄的妇女,平时的月经比较正常,在性行为后超过正常经期两周,就有可能是怀孕了。但并不是月经没有来就是怀孕了,月经没有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卵巢机能不佳,或受营养、饮食、心情、甚至工种突然改变等种种原因出现暂时的紊乱。所以好还是要经过医师的诊断,才是安全的。

如果你和爱人近期有过同房的事实,月经期没有任何诱因的推迟了十天,这就应当引起你的高度警惕了。这个时候,你极有可能怀孕了。如果继续停经14天以上,应立即到医院化验检查。

皮肤颜色有变化

一般而言,女性怀孕要一个月以后才能确认,所以正在备孕的准妈妈要注意孕后的症状。怀孕后,准妈妈可能会产生皮肤色素沉淀或是腹壁产生 妊娠纹 ,尤其怀孕后期更为明显。

尿频尿急

在怀孕期间,膨胀的子宫会给膀胱造成压力。你体内的血液以及其他液体量增加,导致更多的液体经过肾处理排入膀胱,成为尿液。尿频可能会早在你刚刚怀孕6周时,就已经开始出现了。随着孕期的推进,不断长大的宝宝会给你的膀胱施加更大的压力,怀孕早期的尿频症状可能会继续下去,甚至更加严重。

阴道黏膜变色

大约在停经的第6周,可发现小阴唇内侧、处女膜以及处女膜内侧的阴道壁颜色往往有明显的变化,阴道黏膜可能会因充血而呈现出较深的颜色,常常由怀孕前的淡红色变为深红色或紫红色。这些需要有医师做出判断。

而怀孕初期白带也会增加,透明水状偶尔呈淡黄,无异味是正常的,怀孕初期少量出血是常见现象。

常有恶心、呕吐的感觉

事实上,几乎很多怀孕初期的准妈妈都时常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尤其是在一天的刚开始。如果你像大多数女性那样, 孕吐 大概在你 受孕 一个月之后才会出现。少数幸运的女性在整个孕期都不会出现这种症状。不过,也有一部分女性在此之前,就会开始觉得恶心。孕吐,不仅仅出现在早晨,在中午或晚上都有可能发生。

怀孕不能吃什么

1/2页
怀孕初期症状怀孕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