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可以喝姜汤吗

孕妇是一类特殊的人群,在孕期一定要多加注意,当孕妇发生感冒的时候,孕妇应该怎么办呢,我们都是知道孕妇是不能随便吃药的,如果感冒的话,应该吃什么药好呢?生姜汤是可以预防和治疗感冒的,但是孕妇可以喝吗?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1、当感冒的时候,如果是非常轻的,多加注意保暖就好,如感冒比较重的话,就要看病求诊了,遵医嘱用药,不能擅自服药,尤其是怀孕3个月之前,当感冒时,如果服药的话,好在医生的叮嘱下安全用药是好的。

2、当孕妇感冒症状较轻的时候,好先不要服药,可以试着先多喝热水,或者通过一些食疗的方法来缓解感冒症状,如果这些没有效果的话,再根据医嘱服用感冒药,以免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

3、当孕妇感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加的休息,应该避免做一些重体力的活动,也要放松身心,避免造成过多的压力,同时孕妇还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室内多通风换气,保持良好的心情能够有利于抵感冒的缓解。

4、多喝水(多喝汤),补充感冒发烧时所散失的体液,帮助有毒物质排出。适当的服用维他命C,减缓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

5、适当忌口,当喉咙痛时,少吃刺激辛辣、炒炸油煎的食物;咳嗽时,少吃橘子、橙子等柑橘类水果;肠胃不适时,不宜喝冰冷饮料,也少吃油腻的食物。

孕妇感冒了可以喝姜汤吗

孕妇感冒了喝姜汤是可以的,生姜属药食同源,对孕妇和胎儿无碍,另外姜汤可加入红糖,对孕妇更有利。

孕妇喝姜汤的好处很多治伤风感冒:夏季人们为了躲避炎热,习惯吹风扇、开空调,甚至露宿户外,很容易引起外感风寒。如果能及时喝上1碗红糖姜汤,将有助于驱寒解热,或用姜汤泡足亦可收到同样的疗效。

姜汤的主角是生姜。姜,既可作烹调佐料,也可供药用。虽然不是包治百病,却也的确是一味良药,对多种疾病具有预防和治疗作用。生姜味辛、性微温,入肺、胃、脾三经,入肺经外能发汗,内能化痰,入胃经又善温中止呕,因此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散寒、暖胃止吐、祛痰止咳、解毒等功效,因此对治疗感冒非常有效。

1/2页
孕妇感冒吃什么药孕妇感冒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