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备孕检查需注意什么

备孕检查一般在孕前的三到六个月进行,常规的检查项目有血尿常规、肝功能检查、胸透、彩超心电图等,还包括一些针对性的检查,比如染色体检查、基因检查等,通过这些检查项目可以检查身体有无异常,如果有,及时的采取对症治疗,提高受孕的几率。

检查的前一天晚上开始禁食禁饮

备孕检查的时候一般在检查的前一天晚上开始禁食禁饮,因为很多项目检查需要空腹进行,比如肝功能检查,如果进食检查会影响检查的结果。检查时女性要避开月经期,一般在月经后三到七天检查是非常好的。

检查的前三天之内夫妻双方注意不宜有性生活

在备孕检查的前三天之内夫妻双方注意不宜有性生活,前五天之内饮食要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吸烟喝酒,也不宜吃过于辛辣刺激,油腻、糖分高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等,在检查前一天注意休息,保持精力的充沛。

检查之前需要注意保持个人的清洁卫生

夫妻双方在检查之前需要注意保持个人的清洁卫生,及时的调整心态,缓解压力,在备孕检查前不宜滥用一些药物,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免影响检查的结果。

备孕检查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怀上健康的宝宝,通过这些检查可以及时的观察到身体的有哪些不适的地方,及时的治疗,做好调理和规划。

1/1页
备孕检查需注意什么备孕检查需注意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