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木瓜吗 会导致这4种后果

很多人喜欢吃木瓜,木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孕妇可以吃木瓜吗?木瓜有很多的功效,具体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木瓜牛奶是我们比较常见的吃法,它的做法你知道吗?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可以吃木瓜吗

木瓜有很多的营养元素,还有“百益果王”的称号。而且木瓜的味道很香甜,制作的方法也比较简单,不仅可以生吃,还可以作为炖汤的材料,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品。但是孕妇却不能吃木瓜,就算恨得很喜欢吃木瓜的孕妇也要注意,因为孕妇吃木瓜有这几种危害。

木瓜有很多的营养元素

第一,引发腹泻

木瓜本身属于寒性水果,不适合胃寒或体虚的人食用,而作为孕妇,食用木瓜也容易导致腹泻、胃寒等症状。

第二,体内荷尔蒙会被扰乱

孕期女性体内的激素本身就发生了变化,食用木瓜后,体内的荷尔蒙会被扰乱,从而容易引发流产或伤害胎儿等现象。

第三,导致宫缩

木瓜中含有木瓜苷,这是一种能够加速子宫收缩的物质。当孕妇食用木瓜后,可能会出现腹痛、宫缩严重等现象,情况严重的还可能导致流产。

第四,避孕作用

不少东南亚国家避孕是通过食用木瓜来实现的,可想而知,已经怀有宝宝的孕妇再去吃木瓜,不仅对孕妇本身有伤害,对胎儿的健康也不利。

不少东南亚国家避孕是通过食用木瓜来实现的

木瓜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消化功能

木瓜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还含有一种特使的物质木瓜蛋白酶,我们在使用木瓜之后,木瓜蛋白酶能快速的把人体中的脂肪分解成脂肪酸,加快人体脂肪的代谢。此外,木瓜蛋白酶还是一种天然的酵素,能加快人体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所以吃木瓜能调高消化能力。

1/2页
孕妇可以吃木瓜吗木瓜牛奶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