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哺乳期下奶食物有什么

当哺乳期乳水不足的时候,除了可以对乳房进行按摩之外,还可以多吃一些下奶的食物,促进乳汁的分泌,保证奶水的充足。

下奶的食物有很多,比如木瓜。木瓜是公认的催奶食物,木瓜中含有的木瓜素能够快速的分解体内蛋白,并刺激乳腺,通常乳管,不仅能够促进胸部的发育,还能促进乳房更快的下奶。

木瓜是公认的催奶食物

花生也是非常下奶的食物之一,花生中营养丰富,能够补充人的气血,对产后引起的贫血、体虚、乳汁分泌不足现象都具有很好的很好的缓解作用,同时还具有不错的消肿利尿的作用,帮助人排毒。

花生也是非常下奶的食物之一

下奶的食物还有茭白,茭白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能够不会从产妇的营养,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从而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提高乳汁的含量,但是要注意的是茭白属于寒性食物,脾胃虚寒的人不宜食用过多。

豆腐也是很好的下奶食物

丝瓜、豆腐也是很好的下奶食物,当乳汁分泌不畅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丝瓜和豆腐,能够通乳管,促进乳汁的排出,日常可以将丝瓜和豆腐一起烧汤喝,催乳的效果更佳。

下奶的食物食物除了以上的几种食物之外,还有很多,比如豌豆、金针菜、黑芝麻、莴笋、猪蹄、鲫鱼等食物,它们都具有明显的催乳作用。

1/1页
下奶食物有什么哺乳期下奶食物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