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能吃火腿肠吗 吃多了会引起这后果

火腿肠是一种肉和淀粉做成的熟食,烧菜的时候可以放一些,还可以作为零食来吃。不少人都喜欢吃火腿肠,因此现在市面上推出了各种各样口味的火腿肠。但是怀孕能吃火腿肠吗?吃火腿肠的坏处是什么?哪些食物孕妇不能吃?想知道请继续看下去哦!

怀孕能吃火腿肠吗

怀孕能吃火腿肠吗

火腿肠是以肉类为原料,再加上淀粉等辅料以及盐、糖、酒、味精等调味品,并且还添加品质改良剂卡拉胶和维生素C,以及护色剂、保水剂、防腐剂等物质制成的肉类灌肠产品。

火腿肠类制品肉质细腻、鲜嫩爽口、口味多样、食用方便、保质期长,但是大多数产品营养价值并不高,不能与鲜肉类相比。

孕妇的口味非常多变,孕妇要是想吃火腿肠也能吃,不过不能吃得太多,这是因为火腿肠营养不高,并且有很多添加剂。火腿肠中的化学添加剂对健康人无多大影响,但摄入过多对孕妇有时影响很大,可能会影响胎儿的细胞分裂,造成发育障碍。

吃火腿肠的坏处

添加剂比较多

想吃肉,建议大家以新鲜的肉为主。火腿肠的保质期常常会达到一年,可见里面添加了大量的防腐剂,而防腐剂吃多了没有好处。而且火腿肠已经没有什么营养价值了,对于需要营养来说的孕妇,更加是不推荐吃。

特别是有些不良的生产厂家,为了让火腿肠的保质期变长,外表看起来更漂亮,往往会在其当中添加着色剂以及防腐剂,如果人体大量的摄入这些物质,就会严重的危害自身的健康。

特别是在火腿肠中会含有一种叫做亚硝酸钠的防腐剂,这种物质如果摄入比较多,会对中枢神经产生影响,从而让一些人出现头晕、头痛、以及恶心呕吐的症状。

除了以上这些添加剂之外,在火腿肠中还含有别的添加剂,因此大家在日常吃它的时候对于维护自身的健康来说,是没有一点好处的。

火腿肠里面的主要成分就是淀粉和肉类

造成肥胖

火腿肠里面的主要成分就是淀粉和肉类,这两种东西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都是需要注意的,如果吃的多了,那么自然会造成肥胖。而且不少人喜欢把火腿肠炸着吃,这样油分摄入的多,更加容易导致肥胖了。

对于普通人来说,过度的肥胖是可能会导致一些疾病的,比如说脂肪肝、高血脂等等,对于孕妇来说肥胖更加危险,可能会造成难产,引发妊高症,而且对胎儿也不利。因此孕妇应该注意饮食搭配,避免出现过度肥胖的情况。

1/2页
哪些食物孕妇不能吃怀孕能吃火腿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