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贫血的表现 这几类食物补血特别好

根据调查显示,我国有接近三分之一的育龄女性都有贫血的情况,不少孕妇朋友做产检的时候都会发现自己贫血。那么孕妇贫血的表现有哪些?孕妇贫血吃什么?孕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看看今天的内容!

孕妇贫血的表现

孕妇在孕期本身就容易出现疲劳和发困的情况

软弱无力

孕妇在孕期本身就容易出现疲劳和发困的情况,有些人以为只是怀孕导致的,但其实可能和贫血有关。因为贫血的时候肌肉也会出现缺氧的情况,自然就会导致肌肉力量差,人没有精神了。

皮肤、粘膜苍白

皮肤、粘膜、结膜以及皮肤毛细血管的分布和舒缩状态等因素的影响。一般认为睑结合膜、手掌大小鱼际及甲床的颜色比较可靠。

呼吸系统

会有呼吸困难或者是气急的情况出现,这大多是因为呼吸中枢低氧或者是高碳酸血症导致的。

中枢神经系统

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均为常见症状。

心血管系统

心悸为突出的症状之一,有心动过速,在心尖或肺动脉瓣区可听到柔和的收缩期杂音,称为贫血性杂音,严重贫血可听到舒张期杂音。严重贫血或原有冠心病,可引起心绞痛、心脏扩大、心力衰竭。

孕妇贫血吃什么

动物的血和肝脏

动物的血和肝脏

动物的肝脏和血里面都有丰富的铁元素,而铁元素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造血,而且动物的肝脏和血里面还有一些其他的微量元素,能够帮助铁元素的吸收,比如说锌元素和硒元素等等。建议每周吃一到两次的动物血和肝脏。

新鲜的蔬菜

蔬菜中也有很多的营养元素,比如说铁和叶酸,它们都是能够辅助造血的东西,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蔬菜是绝对不能少的。建议孕妇朋友每天要吃一斤的蔬菜,其中有一半需要是绿颜色的蔬菜,可以预防贫血的情况。

1/2页
孕妇贫血吃什么孕妇贫血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