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首款产后抑郁症药 这样做可预防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症是指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出现明显的抑郁症发作,其发病率在 15%~30%。一般在产后6周内发生,轻者可在3~6个月内恢复,严重的也可持续1~2年,近年来产后抑郁事件不断发生,却一直得不到重视。可就在昨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刚批准了首款专门针对产后抑郁症的新药(Zulresso)。此事一发布引起了众多中国妈妈的话题讨论,不少人为之点赞,关于女性产后抑郁的问题终于引起重视。此药大的好处就是药效快,经过静脉注射方式给患者服用,患者服用Zulresso两天后就能改善中到重度的抑郁,那么对于产后抑郁首先要了解一下。

产后抑郁症是指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出现明显的抑郁症发作

产后抑郁的表现

情绪不稳定

大部分女性在产后六周内容易情绪不稳定、产生悲伤、烦躁、食欲下降、易激怒、焦虑、沮丧等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自杀的心理。

自卑

变得越来越不自信、极度自卑,想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意与人交流,也不爱说话,有时自言自语,过分的责怪自己,认为自己不是称职的母亲,愿为自己的过失接受惩罚。

消极悲观

产后抑郁症患者时常会觉得生活是负担、感觉毫无意义、胡思乱想、消极心态,反复出现自杀的念头。

思维迟缓

日常生活中,总觉得自己在生完宝宝后,脑子反应能力越来越迟钝、思维不清晰、头脑昏昏沉沉,而且记忆力也下降,总是记不住或忘记事情。

怎样预防产后抑郁

调节意识

防止女性产后得抑郁症,女性在怀孕期间应该学会自我调节,安排一些有关于产后恢复、育儿教育之类的课程,提前做好自我疏导和做你母亲的心理准备。在产前做好功课,避免产后无法适应产生抑郁。

室内环境

预防产后抑郁首先做好室内环境要有充足的阳光,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新鲜空气,舒适的生活环境能有效的抑制产后抑郁。

家庭氛围

和谐的家庭氛围能使准妈妈心情愉悦、心无杂念,让她感觉到幸福、温暖能有效的帮助顺利度过产褥期,从而可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和谐的家庭氛围能使准妈妈顺利度过产褥期

发泄

女性在产后如果觉得很压抑、难受,尽量把这种压抑释放出来,不要藏在心里,平时可以与朋友逛逛街、唱唱歌,也可以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只有将心里的不良情绪释放,才能有效地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关于产后抑郁症的知识了,如果你想要宝宝或者已经生完宝宝都可以根据以上内容进行预防。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首款产后抑郁症药产后抑郁的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