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牙龈肿痛怎么办 小心是这病导致

平时如果遇到了牙龈肿痛的问题,不少人都会吃一些消炎药,或者是在局部涂抹上消炎的药膏,但是如果是孕妇牙龈肿痛,药物就不敢随意的乱用了。怀孕牙龈肿痛怎么办?牙龈肿痛的原因是什么?想知道遇到口腔问题怎么处理就继续读下去吧!

怀孕牙龈肿痛怎么办

怀孕牙龈肿痛怎么办

1、补充营养

孕妇出现牙龈肿痛可以多吃一些吃鸡蛋、豆制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及蔬菜,或补充维生素C,以降低毛细血管的渗透性,这样不仅可以防治牙病的发生,而且对胎儿的牙齿和骨骼发育也有好处。

2、忌口

孕妇牙龈肿痛应忌食辛辣刺激、坚硬之物,不可食过酸、过咸、过甜、过冷、过热之物。不宜多食热性食物,如牛肉、羊肉、咖啡等。应禁烟酒。

3、坚持早晚刷牙

在牙龈肿痛的时候也不能放松刷牙,因为刷牙能够去除口腔内的细菌,以免产生更多的口腔问题。在刷到患处的时候你可以力气轻一点,只是稍微带过就可以,这样不会让患处的肿痛更加加重。除了牙齿,牙龈和舌头也是每次都应该刷的。

4、盐水漱口

取盐1匙,开水小半杯,搅拌使盐溶化。冷却后频频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为盐水既可清除残留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又能消灭杀菌解毒。

5、冷敷

当牙龈肿痛的比较厉害的时候,你可以尝试使用冷敷的方法来缓解。直接咬住一块冰块,让冰块接触到肿痛的位置,只要几秒钟就能很好的止痛。虽然这个方法不能真正的解决肿痛问题,但是能够帮助缓解症状。

当牙龈肿痛的比较厉害的时候

6、去医院

假如使用了上述的方法之后你的牙龈肿痛问题还是没有缓解,并且以及持续了一段时间,那么建议及时的去医院。到正规的医院牙科或者口腔科,让医生看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发炎,然后对症处理。

1/2页
牙龈肿痛的原因怀孕牙龈肿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