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便秘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件事没做对

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正常有规律的排便,可以让孕妇感觉轻松,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喝一杯蜂蜜水,这样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了便意,有效的促进排便。

坚持每天适度身体

很多准妈妈担心活动过多会影响胎儿健康

很多准妈妈担心活动过多会影响胎儿健康,但其实适当的活动对胎儿和孕妇都是有好处的,缺乏运动也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准妈妈每天可以适当散步,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有助增强胃肠道蠕动。

孕妇便秘吃什么缓解

土豆

土豆营养全面易消化,有助于胎儿发育,保护孕期健康。同时其所含有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的代谢,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通便作用。

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加速排便能力,对缓解妊娠便秘有好处的。

黄豆

黄豆中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并且可以促进孕期准妈妈的新陈代谢。同时丰富优质的膳食纤维能够通肠利便,是孕期准妈妈很好的食物选择。

燕麦

燕麦不仅含有远高于其他粗粮的可溶性膳食纤维

燕麦不仅含有远高于其他粗粮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其所含的维生素B?,维生素B12还能有效地调理消化道功能,从而达到改善便秘的效果,但是好不要食用即食型的燕麦。

芋头

芋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母体吸收和消化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还能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沉淀物,对孕期便秘、肥胖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总结:孕妇便秘主要是和体内的激素水平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即使孕妇本人的生活和孕前一模一样,也可能会出现便秘。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孕妇在孕后锻炼的少了、吃的不健康了,这样也是会便秘的。便秘的时候应该要多锻炼身体,常吃一些纤维多的东西,改善便秘状态。

2/2页
孕妇便秘怎么办孕妇便秘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