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好

当孕妇感冒的时候,注意及时的就医,因为孕妇的体质比较特殊,所以不能像常人那样自己服用一些感冒药,即使服药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以免药物对胎儿造成影响,尤其是头三个月,应该禁止服用任何的药物。

孕妇感冒的时候可以先多喝水

当孕妇感冒的时候,可以先多喝水,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还可以多吃一些对感冒有治疗作用的食物,比如萝卜、蜂蜜、鸡汤、姜糖茶以及一些佐料等,它们对风寒感冒具有不错的治疗效果,每天服用一些,能够促进身体的恢复。

孕妇感冒时需要多加注意休息

孕妇感冒时,还需要多加注意休息,避免身体的劳累,每天睡前的时候可以多泡泡脚,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对感冒也具有不错的防治效果。生活中如果有压力的话,应该及时的释放、排出,避免加重感冒症状。

孕妇感冒咳嗽的时候应该少吃一些橙子

孕妇感冒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一些饮食的禁忌,有一些食物是不可以多吃的,比如一些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还有一些生冷的食物和饮料,如果感冒并伴有咳嗽的时候,还应该少吃一些橘子、橙子等柑橘类的水果,以免引起肠胃的不适。

日常生活中,孕妇还需要多注意保暖,出门戴好口罩、围巾,避免细、病毒的入侵,当感冒引起鼻塞、不通气的现象时,可以多呼吸一些热蒸汽,倒入一些热水在杯中,随后的对着热气做深呼吸,能够有效的缓解鼻塞的症状。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孕妇感冒了应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