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期水肿如何缓解 水肿竟是这因素导致的

孕期很多的孕妈都会有水肿的问题,轻度水肿对于生活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只是让人看起来稍微胖一点,但是严重的水肿就会让人活动很不方便。孕期水肿如何缓解?孕期水肿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孕期水肿的原因有哪些?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孕期水肿如何缓解

孕期水肿如何缓解

控制盐分的摄入

盐如果吃的多了,我们就会感觉到很渴,特别想喝水,这点应该大家都是有体会的吧!其实吃了盐之后我们身体的锁水功能会上升,大量的水分留在身体里面,导致水肿问题,因此孕妇吃饭应该口味要淡。

适当的散步

散步可以锻炼到全身的各个部位,不要因为身体感觉疲惫就躺着不动,这样只会造成恶性循环,使得水肿更加严重。每天散步一小会,就可以达到不错的去水肿效果。

临睡前抬高双腿

出现水肿问题的人,一般腿部的水肿是为明显的,因此经常的抬高双腿,可以帮助血液回流,进而缓解水肿的问题。很多孕妇朋友在孕期还会有静脉曲张的问题,把腿抬高对于静脉曲张也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按摩小腿

腿肿了按摩的效果是很好的,按摩并不需要什么很专业的手法,只要自己在晚上看电视或者是跟人聊天的时候来回的按一按,每天十分钟左右效果就很好了。肚子太大的时候自己按不到,可以让家人帮忙按。

孕妇应该多休息

孕妇应该多休息

即使不是孕妇,在久坐或者久立之后也会出现水肿的情况,所以说一定要注意避免。当我们坐着或者站着达到一个小时的时候,记得要花几分钟的时间活动一下。

采用左侧睡姿睡眠

孕妇应多采用左侧睡眠姿势睡眠,这样可以减少静脉血管被压迫,减少静脉回流的阻力。平躺时,可以将腿抬高一些,加速血液回流,有效缓解孕妇脚肿,并也可防止静脉曲张。

1/2页
孕期水肿如何缓解孕期水肿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