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吃什么水果好 这几种水果建议经常吃

不少人在平时没有吃水果的习惯,但是在怀孕了之后就会想到要吃水果,因为水果的营养是十分丰富的,可以为胎儿和孕妇提供身体需要的养分。怀孕吃什么水果好?孕期需要补充什么营养?想知道的朋友们,一起往下看吧!

怀孕吃什么水果好

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

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作用,是非常适合孕妇的温和水果。

苹果还富含脂质、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

常吃苹果,孕妇以及孩子都不容易患上哮喘,而且苹果当中有大量的锌元素,只要每天吃一个苹果就能满足对锌的需求。所以那句谚语说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确实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苹果的营养价值确实是很高。

樱桃

樱桃含有大量的铁元素,是苹果和橘子等水果的二十倍,而且维生素C、维生素B族等营养成分的含量也很高,多吃樱桃对于孕妇来说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而且樱桃还具有开胃的作用,对于那些食欲不好的孕妇,也可以常吃。

去水果店买樱桃的时候不要再被骗了,所谓的车厘子其实就是樱桃。樱桃是由外国引进的水果,普通话的翻译叫做樱桃,说粤语的人习惯把樱桃的英文“cherry”用粤语读为车厘子,不要再以为车厘子是什么高级的品种啦。

香蕉也是肺推荐孕妇食用的一种水果

香蕉

香蕉也是肺推荐孕妇食用的一种水果,当你感觉饿的时候吃根香蕉能够补充一定的能量,缓解低血糖的问题。另外香蕉能够帮助排便,对于孕期便秘的孕妇来说也是很有用处的。不过青色的香蕉不建议吃,应该买黄色的。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特殊的水果对育龄女性来说是很好的营养食品。怀孕前或怀孕期,尤其是怀孕的前3个月,有条件的女性可常食用猕猴桃。

但也并非人人皆宜。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有先兆流产的人也应忌食。

1/2页
怀孕吃什么水果好孕妇吃什么水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