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能吃银耳吗 吃银耳竟有这么多好处

怀孕的时候吃东西必须要注意,因为很多的食物对于孕妇和胎儿都是有影响的,假如不小心吃了,可能会造成一些问题。银耳是女性朋友多数都爱吃的,是美容佳品。那么怀孕能吃银耳吗?银耳有什么营养?银耳怎么吃?接下来就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怀孕能吃银耳吗

怀孕能吃银耳吗

孕妇可以吃银耳的,银耳也叫白木耳、雪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它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的补药。历代皇家贵族都将银耳看做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银耳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银耳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益气、补脑、强心之功效。不但适宜于一切妇孺、病后体虚者,且对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肤美容功效。

银耳有什么营养

维生素D

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胶质

银耳在水中煮了一会之后就会变得很粘,不少人都认为这是胶原蛋白出来了,人吃了之后就能达到美容的作用。其实这一点现在还没有被证实,因为食物中的胶原蛋白都是分子很大的,人体难以吸收,美容效果只是一个猜想。

酸性多糖类物质

多糖是一种比较珍贵的物质,对于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有很好的作用,而且还能够增强人的造血功能,提升人体的抗肿瘤能力。含有多糖的食物其实并不多,不少的保健品就是帮助人补充多糖的,大家可以经常补充一些。

膳食纤维

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促进人的肠道蠕动,缓解便秘的问题,减少人对于脂肪的吸收,从而达到瘦身的作用。孕妇出现便秘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因此建议多吃点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

碳水化合物

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银耳怎么吃

银耳怎么吃

银耳拌豆芽

原料:银耳50克,绿豆芽200克,香油20克,青椒50克,精盐少许。

做法

1.将绿豆芽去根洗净,沥去水分。

2.银耳用水泡发、洗净;青椒洗净,切丝。

3.将锅放火上,加水烧开,放入绿豆芽和青椒丝烫熟,捞出晾凉。

1/2页
银耳怎么吃怀孕能吃银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