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便秘怎么办 学会这个技巧便秘好多了

在怀孕的时候,孕妇的身体会发生一系列的改变,其中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就是在怀孕之后会有便秘的情况发生。怀孕便秘怎么办?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不必担心,这种状况是很常见的。孕妇便秘吃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来阅读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怀孕便秘怎么办

怀孕便秘怎么办

1、晨起定时排便

孕妇在便秘问题比较明显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采取定时排便的方法来改善。也就是在每天的同一个时间去上厕所,让自己的身体慢慢的形成一种排便的模式。你可以选择早上起床了之后,或者是其他你认为方便的时间,每次几分钟即可,没有便意就下次再试。

2、注意饮水技巧

孕妇如果便秘不知道该怎么调理,建议还可以采取多喝水的方法来试试看。喝水的时候是需要技巧的,不能一个劲的喝,而是少量多次的喝水。如果我们的身体缺少水分,很多的功能都会处于失调的状态,肠道中没有水分也会便秘,所以喝水很重要。

3、增加身体的活动量

便秘的孕妇如果能够增加自己的运动量,也是能够改善便秘的。适当的运动能够让肠道蠕动的更快,从而改善便秘的情况,不要总是坐在沙发上或者躺在床上,只要身体没有问题,孕妇多锻炼是很好的。除了改善便秘问题,还能愉快心情、改善水肿。

4、饮食调理

如果准妈妈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在平时应该少吃一些辛辣食品,要适当的吃一些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像是常见的一些蔬菜,或是一些很常见的水果,这些食物对于促进肠胃的吸收和消化有不错的功效,能软化粪便,从而起到润肠滑便的作用,帮助孕妇排便。

5、慎用药物

遵医嘱服用通便药物

万一孕妇的便秘无法减轻,就必须立即就医,遵医嘱服用通便药物,绝对不能擅自使用药物,但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还是一些良好生活习惯的建立。

孕妇便秘吃什么

1、炒白萝卜丝

用料:主料为白萝卜500克;配料为蜂蜜200克,冰糖100克。

1/2页
孕妇便秘吃什么孕妇便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