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上火怎么办 多吃这些食物火气消得快

孕妇是很容易上火的一个群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体内的热气大。孕妇上火的时候会有很多明显的症状,仔细的观察是可以很快发现的。孕妇上火怎么办?不能随意的吃药,不过食疗的效果很不错,建议大家可以试试看。具体孕妇上火吃什么好?请看下文。

孕妇上火怎么办

还有西瓜以及梨子等等

1、多吃一些能够下火的食物

上火了之后吃点降火的食物是很好的一个方法。因为食物对于孕妇的身体来说不会带来太大的刺激,不像药物,孕妇多数都是不能吃的。去火的食物包括苦味的百合、莲子、苦瓜,还有西瓜以及梨子等等,这些都是可以吃的,同时要记得多喝点水。

2、在十一点钟睡觉

孕妇朋友如果在晚上能够做到早点上床睡觉,早睡早起,火气消的会比较快一些。因为我们的肝脏是负责排毒的一个器官,在晚上睡着了之后肝脏会运作的更好,但是一直熬夜,会让肝脏的负担增加,导致体内的火气更大,记得要早点睡觉哦!

上火的症状

1、心火

上火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就是心火。心火大的时候我们会有失眠、盗汗、舌头发红、口腔溃疡等症状,这个时候可以多吃点莲子,或者使用生地以及五味子等中药材来泡水喝。心火具体还分为虚火以及实火,如果想要明确自己是哪一种需要找医生面诊。

2、肺火

肺火即为肺部上火。通常表现为失眠盗汗、口咽干燥、舌头发红、干咳或咳嗽无痰、手足心发热、身体潮热等症状。清肺火可以服用百合红枣粥或者服用沙参、麦冬、胖大海泡的茶水。

3、胃火

嘴巴干苦、牙痛、牙龈出血

胃火即为胃部上火。同样分为虚火和实火。虚火的话会表现为经常性口渴、饮食略有减少、大便干结、低热或者潮热、舌红少苔或者无苔;实火表现为多食、嘴巴干苦、牙痛、牙龈出血、大便干结、上腹部不适、舌红、舌苔泛黄等。虚火可以用蜂蜜、梨、甘蔗来辅助治疗;实火可以饮用知母、淡竹叶、石斛、黄苓、天花粉泡的茶水来缓解。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