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喝酸奶的好处 常喝它调节肠胃功能

酸奶是一种健康的饮品,很多人都喜欢喝,孕妇虽然在饮食上面有很多的禁忌,但是酸奶还是可以正常喝的。喝的时候只要注意一些事项,那么就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问题。孕妇喝酸奶对健康很有益处。孕妇喝酸奶的好处是什么?假如你想知道,请从下文当中找答案吧!

孕妇喝酸奶的好处

孕妇喝酸奶的好处

调节肠胃功能

孕妇和酸奶可以达到调节肠胃功能的作用,因为酸奶里面有很多的益生菌,可以让肠道更加健康。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会有便秘的情况,这个时候喝点酸奶是很不错的,可以帮助缓解便秘。不过为了健康,孕妇不建议喝糖分太多的酸奶,应该以无糖酸奶为主哦。

预防妇科疾病

酸奶还具有杀菌的作用,女性朋友常喝可以帮助消灭酵母菌,保护健康。女性朋友如果被酵母菌感染,很有可能会患上一些妇科疾病,或者是阴道的酸碱度被破坏,因此消灭酵母菌很有好处。孕妇如果真的有一些严重的妇科疾病,不建议随意用药,应该在用药前咨询医生。

可克服乳糖不适应症

乳糖不耐症的朋友在喝了奶之后会有腹泻、腹胀以及消化不良等症状,这部分人是不能喝牛奶的,会让身体很不舒服。但是如果喝点酸奶一般影响不大,因为酸奶里面有乳糖酶活性,可以让乳糖快速的分解,从而减少乳糖不耐症的发生,孕妇多喝点是很好的。

提高人体免疫

酸奶里面的乳酸菌含量也是比较丰富的,它可以帮助提升我们身体的免疫力,而免疫力不管是对于孕妇还是普通人来说都很重要,因为一旦免疫力提高了,人就不容易生病了。

平时体质比较差,动不动就生病的孕妇可以考虑多喝一点酸奶,建议每天都可以喝上200到500克。不过如果你是很容易拉肚子的那种人,那么就要注意用量了。

酸奶里面的乳酸菌含量也是比较丰富的

预防骨质疏松

孕期女性因为体质灵敏,常有钙质缺乏的现象,而酸奶是补钙的好挑选。这种美味可口的饮料中含有VD和钙元素,能够很好地呵护骨骼健康,而其特有的活性肽还能协助孕妇们吸收更多的钙元素,远离骨质问题。

1/2页
孕妇喝酸奶的好处喝酸奶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