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喝酸奶的好处 常喝它调节肠胃功能

降血压

依据哈佛大学的查询。酸奶能够帮助人体调度血压,每天喝两三杯酸奶的人患高血压的概率要比普通人低50%。因而,忧虑孕期血压上升的女人,无妨饮用可口的酸奶来进行调度。

酸奶具有美容作用

酸奶具有美容作用

常饮酸奶能够润肤、明目、固齿、健发。其原因是酸奶中含有丰富的钙更易于消化吸收,利用率高,有益于牙齿,骨骼;酸奶中还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和维生素B2都有益于眼睛。

酸奶中丰富的氨基酸有益于头发;同时,由于酸奶能够改善消化功能,防止便秘,抑制有害物质如酚吲哚及胺类化合物在肠道内产生和积累,因而能防止细胞老化,使皮肤白晰而健美。

防癌

在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这种物质不仅仅可以维护肠道的正常功能,同时它还具有减少某些致癌物质的功效。它能帮助人体杀灭多种致癌物质,从而达到防癌的功效。

喝酸奶注意事项

酸奶用量要注意

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是为理想的。但是有些人特别喜爱酸奶,往往在餐后大量喝酸奶,可能造成体重增加。

这是因为酸奶本身也含有一定热量,饭后喝酸奶就等于额外摄入这些热量,引起了体重上升。

所以说建议大家每天喝一杯到两杯的酸奶就可以了,不要超过500克,毕竟酸奶也是有一定的热量的,不能随意喝。另外喝的太多,身体也无法吸收。

酸奶并不是老少皆宜

酸奶虽然对人体有好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1岁以下的小宝宝,糖尿病人、胆囊炎等患者好别喝含糖的全脂酸奶,不然可能会加重病情。

适合多喝酸奶的人群有:经常饮酒者、经常吸烟者、经常从事电脑操作者、经常便秘患者、服用抗生素病人、骨质疏松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等。

好别拿酸奶充饥

酸奶一般都是比较浓稠的

酸奶一般都是比较浓稠的,在感觉到饿的时候喝一些酸奶似乎可以达到充饥的作用,但是这样好吗?酸奶在空腹的时候喝会导致里面的乳酸菌被胃酸杀死,失去了原有的营养。

因此不建议在饿的时候来喝酸奶,好是在饭后的一个到两个小时左右喝,这个时候喝酸奶不仅能够更好的吸收酸奶中的营养,也不会给肠胃造成负担。

总结:孕妇喝酸奶的好处已经都给大家介绍了,现在你应该已经了解了吧!其实酸奶的好处是比较多的,相比其他的一些饮品,真的很健康。不过就是酸奶里面的糖比较多,所以喝的时候选择无糖的会更好好一些。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2/2页
孕妇喝酸奶的好处喝酸奶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