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为什么会水肿 内分泌变化居然有这后果

水肿问题是很多孕妇都有的,特别是在怀孕的晚期,水肿情况会比较明显。孕妇水肿怎样缓解?在这个时候吃一些去水肿效果好的食物是不错的。怀孕为什么会水肿?也许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如果你想知道答案,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怀孕为什么会水肿

怀孕为什么会水肿

下肢血液回流受阻

怀孕的时候之所以会水肿,主要就是因为血液的回流受到了阻碍,因为在平时血液是流动的很畅通的,但是当子宫慢慢的变大的时候,血管就受到挤压,导致回流不畅了。怀孕前期子宫变大的不明显,后期越来越大,所以水肿也是后期更加厉害。

血液稀释

在怀孕的时候,血容量是会增加的,孕妇的红细胞会有增加的情况,但是血浆蛋白却是维持原样的,因此血液相比较怀孕之前来说变稀了,一部分的水分会移动到人体组织的间隙中,从而造成水肿。体重增加比较多的孕妇,水肿也会比较明显。

内分泌变化原因

孕妇在孕期内分泌会有明显的变化,也就是体内的激素水平和平时不同了。这个时候体内的水分存储量会比较平时要多,这就造成了水肿。当孕妇生完了孩子之后,往往在一两天之内就会排出很多的水分,体重会下降十斤甚至二十斤。

孕妇水肿怎样缓解

按摩小腿

小腿往往是水肿严重的地方,所以适度的按摩小腿可以很好的缓解水肿。建议在洗澡之后将按摩油涂抹在小腿上,每条腿按摩十分钟左右即可。等月份大了之后自己不方便按摩的,可以让家人帮忙按。

多休息

当身体特别劳累的时候也会出现水肿情况,普通人尚且如此,更别说孕妇了。因此孕妇应该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让太累。平时上班一两个小时就要休息一下,周末有条件就多躺会,让自己轻松一点。

采用左侧睡姿睡眠

孕妇应多采用左侧睡眠姿势睡眠

孕妇应多采用左侧睡眠姿势睡眠,这样可以减少静脉血管被压迫,减少静脉回流的阻力。平躺时,可以将腿抬高一些,加速血液回流,有效缓解孕妇脚肿,并也可防止静脉曲张。

控制盐分的摄入

怀孕了之后孕妈们对于盐分的调节功能会不如孕前,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内要避免吃高盐的食物。否则盐分摄入过多,也会造成身体水肿的,这点非常重要哦!

1/2页
孕妇水肿吃什么好孕妇水肿怎样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