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期不能吃什么 这种零食以后别再吃了

在怀孕的时候有很多的食物都是不建议吃的,相信即使没有怀过孕,大家也在平时有所耳闻吧!因为孕妇的比较特殊的一个群体,所以吃东西的时候也要特殊对待。孕期要注意什么?如果你还对此不了解,不妨看一看今天小编整理的文章内容吧!

孕期不能吃什么

孕期不能吃什么

腌菜

孕期不建议吃腌菜,虽然说孕妇在没有胃口的时候,常常会想吃点重口味的,但是腌菜绝对不是好的选择。因为腌菜中的盐分是很多的,而且外面买的腌菜还会有很多的防腐剂之类的成分,常吃对于心脏不好,还可能会导致癌症,一定要注意了。

鱼干片

鱼干片是很多人在休闲的时候爱吃的一种零食,由于是肉做的,所以吃起来很饱腹,而且味道也比较好。但是如果是孕妇,那么鱼干片就不建议吃了。因为鱼干片是很干燥的,吃的是还会导致胃液被稀释,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的情况。

糖果

糖果本身就不是什么健康的食物,即使没有怀孕都不建议常吃,怀孕了之后就需要更加注意了。孕妇体内的雌激素是比较高的,如果这个时候吃太多的糖,可能会造成牙齿的健康受到威胁,而且还可能会引起发胖以及血糖升高等问题。

腌制食物

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少吃酸洗类的食物,主要是因为这些食物在酸洗的过程中会被破坏和损失。无盐食物中含有很丰富的亚硝酸盐,这个物质到达我们身体之后就会可产生亚硝胺。如果孕妇经常食用镇邪食物,那么会导致胎儿畸形。

含铅食物

像是皮蛋和爆米花就是含铅比较高的食物,如果我们的身体铅的含量比较高,这样就影响人体对多种微量元素的吸收,像是钙,锌,铁等,长时间下去就会造成婴儿脑部的细胞出现多种问题。

浓茶

浓茶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氟和单宁酸,咖啡因会增加,孕妇的心率和排尿次数,增加孕妇心,肾负担,氟会对胎儿骨骼发育产生影响,鞣酸会阻碍铁的吸收,导致怀孕期间缺铁性贫血。

咖啡绝对不是一种适合孕妇饮用的饮品

咖啡

咖啡绝对不是一种适合孕妇饮用的饮品,因为咖啡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以及可乐碱,被吸收消化后五分钟内就可以到达身体的各个器官,从而提高胃酸尿量,而且还会刺激中枢神经,容易导致孕妇心跳加快,血压高,出现头晕恶心等情况,严重的还会伤害胎儿大脑和心脏、肝脏。

1/2页
孕期注意事项孕期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