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坐月子吃什么水果 这类人群建议多吃龙眼

奇异果

奇异果又称弥猴桃,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术后恢复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热水烫温。每日一个为宜。

奇异果又称弥猴桃,味甘性冷

苹果

苹果性温,富含丰富的苹果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

其粘胶和细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

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

坐月子注意事项

1、坐月子期间一定要节制夫妻生活,在妈妈的生殖系统没有完全的恢复之前不节制夫妻生活的话就会造成感染或者是出血,给妈妈的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

2、在做月子的时候妈妈们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鸡蛋,喝红糖小米粥,能够补充体力增强体质。

3、在做月子期间要注意保暖千万不要受凉,不要再有冷风的地方待着,前几天尽量的卧床休息。

4、在生完孩子后两三天,可以试着下床走走,做做产后体操等有注意身体的恢复。但是时间不宜过长。

5、月子期间不要干重活,如果实在想运动的话可以十天之后,做一些轻巧的比如擦桌子、扫地。并且时间不要太长,以免影响身体的恢复。

在月子期间的妈妈要特别的注意个人卫生

6、在月子期间的妈妈要特别的注意个人卫生,每天要用温水清洗阴部但是不能洗澡,要勤换内裤及护垫,避免细菌感染。

7、妈妈们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在月子期间要注意奶水,合理的饮食,在奶水不足时喝鱼汤,骨头汤等,保证奶水的充足。

总结:坐月子的时候可以吃的水果其实有很多,其实在饮食上面只要注意营养足够、清淡就可以了,油腻的食物不吃,垃圾食品不吃。不要以为哺乳期可以随意的吃东西,小心油腻的食物吃多了引起乳腺发炎,这也是很严重的一种疾病。

2/2页
坐月子注意事项产妇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