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吐严重怎么办 孕吐是这样导致的

孕吐俗称“害喜”,其实它还有一个别称,就是“晨吐”,这是因为,不少的孕妇早上伴随着美梦的结束,袭来的不爽感觉就是要吐个天昏地暗。另外,晚上也是孕吐比较严重的时段。在孕吐期间,准妈妈们很可能因为闻到某些气味就会感到恶心,因此经常会没有食欲,导致体重下降。

晚上也是孕吐比较严重的时段

孕吐的原因

遗传因素

我们都知道女孩子会遗传父亲的一条x染色体和母亲的一条x染色体,母亲的染色体上若带有孕吐严重的基因,那女儿很大程度上就会遗传下来这种基因。

免疫排斥反应

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会时刻的保护我们的身体,有病毒进入身体之后就会发挥作用,但是它并不是很准确的,有的时候会将胎儿当做病毒来进行排斥,所以孕妈会受到这样的影响导致孕吐,免疫系统排斥严重的孕妇就会出现孕吐严重的症状,所以还是比较正常的。

促性腺激素被母体吸收

激素是人体内传播信息的使者,它是人体内的一种语言。激素的分泌应当适量,例如生长激素分泌过多和过少会引起巨人症或侏儒症,而在一些孕妇怀孕期间,促性腺激素的分泌会出现成倍增长的现象,前面我们说过,激素分泌过多或过少都不利于人体健康,所以促性腺激素成倍增长的孕妇会出现孕吐严重的现象。

促性腺激素被母体吸收

食用油过大的食物

很多人即便在没有怀孕的时候吃油过大的食物也很容易导致呕吐,而孕妇在怀孕期间通过胎盘向婴儿输送营养,也就是说孕妇和胎儿饮用的食物是相通的,如果孕妇在此期间吃过多的油炸食品或含油量过大的食物,很容易引起不适从而导致很严重的孕吐。

结语:很多女性在结束刚知道怀孕的喜悦之后就会被孕吐折磨,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症状,孕妈们不要太过担心,放松心态,平时可以多了解一些怀孕的知识。也可以适量的食用缓解孕吐的食物,都有一定的作用。一般在怀孕3个月之后,孕吐就会慢慢的缓解,然后停止。

2/2页
孕吐严重怎么办孕吐从什么时候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