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产后抑郁的原因 内分泌变化会导致这个问题

产后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会出现抑郁的情况,在前些年很多人对于这个事情还不重视,现在不少人都了解到了产后抑郁。产后抑郁的原因是什么?在产后的时候如果情绪不好,危害很大。产后抑郁怎么办?建议吃点能改善心情的食物,一起来看文章吧!

产后抑郁的原因

产后抑郁的原因

内分泌变化

产后其实出现抑郁的主要原因是女性朋友的激素水平和孕期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内分泌也受到了影响,所以情绪波动就会很大。在这个时候可以说是自己很难去控制情绪的,特别在产后的十天左右的时间,情绪的波动会非常的大。

而且在刚刚成为妈妈之后,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会比较焦虑,比如担心自己的奶水不够孩子吃,担心身材走样的太厉害,每天照顾宝宝自己的休息时间也不够,各种各样的担心导致情绪十分的焦虑。不过随着内分泌慢慢的调整过来,这样的情况会好转。

来自家人的压力

根据统计发现,在孩子出生后的一年,很多原本幸福的家庭都出现了问题。因为在有了孩子之后,家务变得更多,照顾孩子的责任也很重大,如果在这方面没有事先沟通好,那么就很容易造成各种各样的问题,还可能会引起产后抑郁。

妈妈或宝宝生病

有很多的研究发现,如果新妈妈身体出现问题,或是得了一些疾病,之后导致心情极度的紧张也会诱发抑郁症。产褥期的疾病或并发症,那么就会给我们的新妈妈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容易诱发产后抑郁。这个时候应该要及时的缓解自己的情绪。

而早产也会令新妈妈的情绪产生很大变化。一方面非常担心早产宝宝今后的健康问题,另一方面她们自己心理上还没有完全做好做妈妈的准备。这样一来,过度的焦虑不安很容易演变为精神抑郁。

月子里缺人照料家务过重

照顾刚出生的小宝贝,是一项非常繁重的家务。

5周大的婴儿每天24小时需要哺乳4~10次,平均哭闹90分钟,有时多达300分钟,这些大多都得由新妈妈来亲手照料。

与此同时,小宝宝还需要有人随时为他们换尿布、洗尿布、洗澡等。

如果没人帮助,加之夫妻关系紧张,经常得不到丈夫及家人的关怀、体谅和心理支持,就会使新妈妈感到身心交瘁,诱发抑郁情绪。

如果没人帮助,加之夫妻关系紧张,经常得不到丈夫及家人的关怀、体谅和心理支持,就会使新妈妈感到身心交瘁,诱发抑郁情绪

以往的抑郁问题复发

有些妈妈产前就曾患抑郁症,这样的妈妈容易在产后复发抑郁。还有的妈妈产前就对是否要孩子的问题十分矛盾,或者由于某些家庭或社会压力才决定要生宝宝,这样的妈妈在产后更容易心理失衡。

1/2页
产后抑郁怎么办产后抑郁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