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咳嗽怎么办 饮用蜂蜜水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怀孕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一段时期,但怀孕女性的抵抗力较弱,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咳嗽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当出现咳嗽的时候应该怎么办才好,食用些食物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这些食物是什么呢?导致怀孕咳嗽的原因是什么?接下来,我为大家介绍一下。

怀孕咳嗽怎么办

均衡饮食 补充营养

当孕妇存在咳嗽的时候,首先应该从饮食方面进行一定的改变,不能够食用比较油腻的食物,只能够食用较为清淡的食物。当咳嗽的时候,要多食用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使得人体补充一定的维生素C的成分,免疫能力得到一定的提高,这样才能够预防疾病。

当孕妇存在咳嗽的时候,首先应该从饮食方面进行一定的改变

服用止咳药物

当咳嗽比较严重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服用些止咳的药物,因为一般的止咳药物都不会对孕妇以及肚中的胎儿造成一定的伤害,但是想要更加保险的做法就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多休息以及多喝水

当孕妇出现咳嗽的时候,防止出现更加严重的情况,孕妈妈们可以通过多休息来进行调节自己的身体,当然还能够通过多喝水的方式将人体的毒素通过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从而使得咳嗽的症状得到一定的缓解。

采取食疗的方式

孕妇可以选择本文提供的一些食谱,如果嗓子真的干疼难忍,可以喝杯蜂蜜柠檬水,滋润一下咽部。

用盐水杀毒

孕妇可以经常吞饮盐水,治疗因为咽部感染而导致的咽喉痛。

怀孕咳嗽吃什么

蜂蜜水

蜂蜜有很好的止咳润滑功效,很多老一辈的人都知道这个办法。每日早晚冲泡蜂蜜水饮用,效果好的是直接口服,在喉部停留一会,慢慢吞咽。选择蜂蜜时,建议买新鲜的纯蜂蜜,好可以到认识的蜂场购买。

蜂蜜有很好的止咳润滑功效,很多老一辈的人都知道这个办法

冰糖蜂蜜炖梨

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待没那么热了即可加入适量蜂蜜直接食用。

1/2页
怀孕咳嗽怎么办怀孕咳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