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便秘的原因 孕激素的分泌可能会导致这现象

怀孕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一段时期,而怀孕的时候也会导致各种不好的情况,孕期便秘这是其中的一种情况,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可以通过食用些什么来缓解这情况?孕期便秘的危害又有什么呢?接下来,我为大家介绍一下。

孕妇便秘的原因

孕激素的分泌

每个女性都会想要孕育属于自己的孩子,而当怀孕的时候,自身的孕激素就会产生一系列的变化,这也是导致便秘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孕激素的大量分泌会使得肠道的蠕动不断地减缓,使得食物都堆积在体内,从而造成便秘的情况发生。

当怀孕的时候,自身的孕激素就会产生一系列的变化

子宫对肠道的压迫

当已经怀孕以后,孩子在妈妈的体内就会不断的成长,从而使得孩子会对自身的肠道造成一定的压迫,使得肠道的蠕动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当然会造成排便不畅的情况发生。若长期不进行排便就会使得粪便更加的干燥,也会造成一个死循环的情况。

孕妇的心理压力

当孩子在体内不断长大的时候,孕妈妈们都不敢有力的进行排便,生怕孩子会突然掉出来而出现流产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孕妇们心理上以及精神上的压力导致的。好的就是不要太过于紧张,要放松自己的身心。

运动量突然减少

不少女性在怀孕之后运动量会骤减,这样也有可能造成便秘。运动能加快胃肠的蠕动,帮助消化和吸收,如果运动量在一时间突然变少,消化能力会明显降低,此时就有可能发生便秘。

孕妇便秘吃什么

马铃薯

马铃薯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且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保护孕期健康。同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的代谢,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通便的作用,对改善孕期便秘很有助益。

马铃薯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且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保护孕期健康

玉米

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其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对妊娠便秘大有好处。当然,其还具有利尿、降压、增强新陈代谢,细致皮肤等功效。

1/2页
孕妇便秘吃什么孕妇便秘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