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感冒怎么办 感冒时常做这件事能缓解症状

2、加入红糖适量,趁热喝下。

推荐食疗菜三:葱豉豆腐汤

材料:葱白3根、淡豆豉12克、豆腐2小块。

做法

1、将豆腐在锅内煎到淡黄色,然后加入淡豆豉。

将豆腐在锅内煎到淡黄色,然后加入淡豆豉

2、用清水1碗半,煎至大半碗,再加入葱。

小贴士:孕妈感冒,可以趁热喝下这碗葱豉豆腐汤,然后注意保暖,可解表散寒。

推荐食疗菜四:腐竹白粥

材料:大米50克、腐竹10克。

做法

将大米和腐竹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煲成粥,趁热后食用。孕妇感冒能吃什么

推荐食疗菜五:冬瓜薏米粥

材料:冬瓜500克、生薏米20克、大米50克。

做法

1、将冬瓜处理成小块。

2、将冬瓜和薏米、大米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煲粥。如果嫌味道太淡,也可以在后加少许盐调味。

将冬瓜和薏米、大米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煲粥

孕妇感冒的原因

感冒通常是病毒所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多是经由飞沫及空气经呼吸道传染,如果孕妈身边的朋友有人感冒了,那么孕妈也很容易会患上感冒,因为怀孕初期孕妇本身免疫系统的调整改变,对外来的病毒抵抗力较差,因此更容易受到感冒病毒的侵犯。

俗话有说,紧张是百病之源,怀孕初期准妈妈很多因为第一次怀孕而常有担忧、紧张的情绪,而这些过分的负面情绪对健康有一定的影响,会加大孕妈感冒的可能。

妊娠期间,孕妈腰部以下容易淤血,血液循环不良,导致下半身容易着凉,一旦血液循环无法顺畅,全身的体温调节机能便出问题,遇上出汗严重的时候就很容易会感冒。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孕妇感冒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感冒的症状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特别是对于孕妇来说,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了感冒的症状要及时的治疗。

2/2页
孕妇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