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奶水不足的原因 没尽早开奶会引起这个问题

对于想要母乳喂养的女性朋友来说,如果奶水不足是会让人很着急的。奶水不足的原因是什么?找到原因就能很好的去治疗。奶水不足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注意饮食,有一些食物是可以下奶的。奶水不足怎么办?一起来看文章吧!

奶水不足的原因

没尽早开奶

在生了孩子之后,一般让产妇稍作休息就可以开始喂奶了。这个时间多数是控制在两个小时以内,如果产妇的状态比较好的,可以立马开始喂奶。有一些产妇在生了孩子之后,由于种种原因没有立马进行喂奶,于是就产生了奶水不足的问题。

在现在的环境中,很多人在生完孩子的时候没有尽早的进行开奶

缺乏哺乳刺激

奶水的多少和哺乳的时间以及次数之间有很大的关系,越是多喂奶,乳房受到的刺激大,越是能刺激奶水分泌。如果说喂养的次数很少,比如说妈妈需要去上班的,或者是生病了不能喂奶的,慢慢的奶水就会越来越少了。

产后不良情绪导致

有一种疾病叫做产后抑郁症,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在产后由于很累,并且产生了身份的转变,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较大的情绪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及时的调节好,那么就要影响奶水的分泌,保持良好的心情是十分重要的。

不合理的饮食结构

在这个看颜值的社会,很多女性即使生了孩子,也一味的追求苗条,由于产后要喂奶,所以不可以避免的会摄入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还有各种汤汤水水,可是很多新妈妈害怕这样会影响体型,所以人为的减少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可是,殊不知,如果它们摄入不足也会导致奶水不足。

哺乳期服用避孕药进行避孕

我们都知道哺乳期不是安全期,产后从第一次有姓生活开始就应该及时避孕,可是避孕药不适合哺乳期妈妈使用,因为避孕药也会影响脑垂体的促泌乳功能,从而影响乳汁减少,导致母乳不足。

奶水不足怎么办

加强吸允

勤喂养宝宝,免所有的辅食、开水和果汁,坚持只喂母乳,这样就可刺激母乳分泌,这是因为宝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分泌。

勤喂养宝宝,免所有的辅食、开水和果汁,坚持只喂母乳

两乳都要喂

这样不仅保证宝宝获得充足的母乳,同时也充分、均衡地刺激了母乳的分泌。

换边喂

1/2页
奶水不足怎么办奶水不足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