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早产的原因 年纪太小有可能会引发这个问题

早产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不少孕妇都会担心自己有早产的风险。其实早产是有很多原因的,如果能避免这些原因,就不容易早产了。早产的症状我们要做一个了解,这样万一碰到了溃疡及时的处理。早产儿怎么护理?一起来看!

早产的原因

1、早产与年龄关系

我们都知道结婚以及生孩子都是有一个建议的年纪的,太大或者太小都不理想。调查发现,当孕妇的年纪小于20岁的时候,早产的可能性会比20岁到30岁之间的人群高11倍。所以说一定不要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应该在合适的年纪怀孕。

早产与年龄关系

2、早产与流产史的关系

早产的人,之前很有可能是有流产史的。因为流产对于人的身体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影响到了宫颈的功能,就会使得早产的可能增加了。至于流产的原因,有可能是身体的体质问题,也可能是一些意外导致的,希望大家要注意。

3、胎位与早产的关系

我们都知道,生孩子的时候,一般孩子是头是向下的,先出来的,这样的叫做头位。但是也有一种臀位的情况,就是孩子的臀部在下面的,这样的情况就很容易早产,是头位孕妇早产的7倍。因此一定要注意做产检,尽量改变臀位的情况。

4、早产与疾病的关系

妊娠合并急性传染病和某些内、外科疾病,如风疹、流感、急性传染性肝炎、急性肾盂肾炎、急性胆囊炎、急性阑尾炎、妊高症、心脏病等,容易导致早产。孕妇内分泌失调、孕酮或雌激素不足,严重甲亢、糖尿病等,均可引起早产。严重贫血的孕妇,由于组织缺氧,子宫、胎盘供氧不足,也可发生早产。孕妇营养不良,特别是蛋白质不足以及维生素E、叶酸缺乏,也是导致早产的原因之一。

早产与疾病的关系

5、早产与生活环境的关系

孕妇在怀孕期间也要注意休息,如果从事体力劳动并且工作太累的话也会导致早产。情绪波动或者是精神长期的保持的紧张的状态也会让大脑皮质紊乱,这个时候会让儿茶酚胺的分泌增加,也会导致早产。孕妇在孕晚期频繁的性生活,会导致胎膜的早破,也会增加流产的几率。

6、双胎或多胎妊娠

由于子宫过度伸展,常导致分娩提前,早产率是一般妊娠的10~15倍。前置胎盘、胎盘早剥是妊娠末期的严重并发症,可引起子宫内外出血,提前终止妊娠造成早产,并可危及孕妇的生命。

1/2页
早产儿的护理早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