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上火怎么办 常吃西瓜能达到这个效果

孕妇上火怎么办?孕妇是经常会出现上火症状的一个群体,因为体内的激素水平受到了影响,和平时的身体是不一样的,等到孕期结束之后,这样的情况会有所好转。上火吃什么好?想了解更多的话就请看下文的介绍吧。

孕妇上火怎么办

多吃一些能够下火的食物

上火了之后建议孕妇可以吃点苦瓜,西瓜、梨子等食物

上火了之后建议孕妇可以吃点苦瓜,西瓜、梨子等食物,这些食物都是凉性的,对于缓解上火的症状会有不错的效果。如果在平时很少吃这些食物,而是爱吃上火的瓜子、羊肉和烧烤的话,在以后的饮食上面一定要重视了。

在十一点钟睡觉

孕妇朋友建议在晚上的时候要早点睡觉,一般来说十点到十一点睡觉是比较合适的,不能太晚了。因为夜间我们睡着了之后,身体会进行自我修复,体内的各项激素也会进行调节,如果晚睡的话,这些就会受到影响,导致上火症状持续。

保持好心情

孕妇一定要注意尽量的去保持一个好的心情,如果长期的存在情绪不好的问题,那么也会导致上火。我们应该要注意遇到问题的时候及时去解决,自己无法解决就寻求帮助,不要把事情憋在心里面,这是非常重要的哦。

上火的症状

1、心火

上火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就是心火。心火大的时候我们会有失眠、盗汗、舌头发红、口腔溃疡等症状,这个时候可以多吃点莲子,或者使用生地以及五味子等中药材来泡水喝。心火具体还分为虚火以及实火,如果想要明确自己是哪一种需要找医生面诊。

2、肺火

肺火即为肺部上火。通常表现为失眠盗汗、口咽干燥、舌头发红、干咳或咳嗽无痰、手足心发热、身体潮热等症状。清肺火可以服用百合红枣粥或者服用沙参、麦冬、胖大海泡的茶水。

3、胃火

嘴巴干苦、牙痛、牙龈出血

胃火即为胃部上火。同样分为虚火和实火。虚火的话会表现为经常性口渴、饮食略有减少、大便干结、低热或者潮热、舌红少苔或者无苔;实火表现为多食、嘴巴干苦、牙痛、牙龈出血、大便干结、上腹部不适、舌红、舌苔泛黄等。虚火可以用蜂蜜、梨、甘蔗来辅助治疗;实火可以饮用知母、淡竹叶、石斛、黄苓、天花粉泡的茶水来缓解。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