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这类人一定要吃叶酸

芦荟还能使女性骨盆内脏器充血,促进子宫的运动,怀孕初期进食芦荟容易引起腹痛,出血量增多,甚至造成流产风险。除此之外,芦荟外用时也有可能引起皮肤过敏反应,出现红肿、刺痒和疼痛等不适。因此,孕妇在孕初应慎食芦荟。

2、螃蟹:孕妇应不吃或少吃螃蟹。螃蟹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普通人一次吃太多对身体也会造成不利影响,孕妇吃螃蟹更应该适量。建议孕早期的孕妇,尽量不吃螃蟹;如果是中后期的孕妇,能不吃好,即使吃也要少吃,同时不能吃蟹脚。

孕妇应不吃或少吃螃蟹

3、薏米:怀孕初期孕妇吃应视乎身体情况进食薏米。在一些医学文献中,记载了薏米可能会对孕妇造成的不良影响:《实用中医学》将薏米列为忌食伤胎之物;《本草经疏》将其列为 “妊妇禁用”;《时病论》中记载“清汤之槐花,去寒之姜、桂,利湿之米仁……皆为犯胎之品,易误投,医者不可不敬俱乎”等。虽然目前孕妇进食薏米导致流产的病例尚未有报导,但为了保险起见,孕妇好还是咨询医生意见后,适量进食薏米。

怀孕初期感冒怎么办

1、孕妇在孕早期如果发生感冒的话,好及时到医院就诊,看看是否为病毒性感冒,如果排除了病毒性感冒的话,好不要用药,包括板蓝根都不要用。应该多喝水,所休息,不吃油腻煎炸的东西,注意保暖就可以了。

2、另外,可以每天切半个至一个新鲜柠檬把汁榨出来或者直接切片用开水冲服,还可以用盐水漱口漱喉咙,开水熏鼻子,感冒就会一天天好转。多喝水有助排尿,排毒,多睡觉身体会有跟细菌对抗还有自我修复的作用。

新鲜柠檬把汁榨出来喝

3、如果孕妇感冒是在初期的话,那么完全可以使用紫苏和生姜熬水喝,这个对于对治愈病情效果也是非常不错,并且这个方法对于准妈妈是无害的,不妨可以再家熬点喝一喝。

4、还有要是发现自己是病毒性感冒的话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以免病毒进一步扩大,感染腹中胎儿。

结语:我们在怀孕的初期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的,看了文章之后你都清楚了吧!其实,怀孕就是在一开始的时候会比较让人措手不及,等自己慢慢的把相关的知识都掌握了之后,后期就能游刃有余的应对了,希望今天的文章大家喜欢。

2/2页
怀孕初期注意事项怀孕初期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