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盆底肌修复的最佳时期 这个时间千万不能错过

(3)引起一系列病症损害

到了绝经期也会女性阴道粘膜抗病毒更进一步下降,盆底肌肉更加松弛,这样很容易引起子宫脱垂、膀胱脱垂等一系列健康损害,另外也容易因为尿失禁而出现“漏尿”,会在极大程度上影响女性的晚年生活质量。

也容易因为尿失禁而出现“漏尿”

产妇盆底肌怎么恢复

1、提臀运动

产后妇女取站立位,双腿并拢、身体站直,用力夹紧大腿向上提拉臀部,每日可以反复数十次,这样可以快速的恢复盆底肌肉的血液循环,达到恢复盆底肌肉的功效。

2、瑜伽运动

很多朋友认为,做瑜伽只能将身体练的更加的柔软,让身体的线条更加的好看。其实瑜伽的作用不仅如此,还能治疗身体的一些疾病。比如说产后的盆底肌松弛,练瑜伽就有很好的调理作用个,所以喜欢练瑜伽的朋友,在产后也不要偷懒哦。

3、辅助设备训练

对于一些身体比较弱的女性,可以通过一些产后护理机构的专业设备进行辅助恢复,这样也可以很快的将盆底肌肉恢复到正常状态。

4、中医按摩

中医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的国粹,对于一些产后情况比较特殊的产妇来说,选择中医按摩来恢复产后盆底肌肉的功能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选择中医按摩来恢复产后盆底肌肉的功能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女性盆底肌肉如果在产后没有得到有效的恢复不仅会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更是会对生殖系统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所以广大女性一定要重视产后盆底肌肉的恢复训练。对于一些身体比较特殊的女性群体,也可以到一些专门机构或者医院进行专业的产后盆底肌肉的恢复训练。

结语:盆底肌松弛对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女性在产后一定要进行盆底肌的修复。产后的四十二天到产后的半年是佳的修复时间,这个时间段可以通过很多的方式来修复,希望女性朋友重视起来。如果不重视的话,对于以后的生活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的。

2/2页
盆底肌修复的最佳时期盆底肌松弛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