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患了乳腺炎可以这样做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产之后都会被乳腺炎所困扰,不仅身体难受,而且还不敢随便给宝宝喂奶,那么患了乳腺炎可以喂奶吗?乳腺炎在早期的时候及时治疗就不会有太严重的影响,乳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哺乳期乳腺炎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呢?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1、如果患有乳腺炎的妈妈只有乳房红肿,还没有成脓,排出的乳汁在外观上亦与正常乳汁无异,可将乳汁加温煮开后再喂给婴儿。

将乳汁加温煮开后再喂给婴儿

如果停止了哺乳,那么宝宝就没有奶喝,营养会跟不上,不仅仅对婴儿有影响,还会让乳汁更加的淤积。所以感觉到乳房疼痛、肿胀的时候,还要坚持给孩子喂奶,这样能给孩子足够的营养,也能让孩子把乳汁尽可能的洗干净,缓解乳腺炎的症状。

妈妈在喂奶的时候可以用热湿毛巾敷在乳房上面,然后给孩子哺乳,特别是乳汁堆积比较严重的一边,给孩子喂奶的时候要让孩子含住大部分的乳晕,在喂奶的时候也可以轻轻的按摩。用手指从肿块的地方向乳晕的方向按摩,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疏通乳腺。

2、当乳腺出现局部化脓时,患病一侧的乳房要停止哺乳,并且要将乳汁排出(用常用的挤奶手法或吸奶器)。与此同时,另外一侧健康的乳房还可以哺育孩子。只有在感染严重的或脓疡切开引流,或发生乳痿时才应完全停止哺乳,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回奶的措施。

乳腺炎的早期症状

1、乳汁的淤积:乳汁淤积有利于入侵细菌的生长繁殖。原因有:①乳头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孕妇产前未能及时矫正乳头内陷,婴儿吸乳时困难;②乳汁过多,排空不完全,产妇没有及时将乳房内多余乳汁排空。③乳管不通,乳管本身炎症,肿瘤及外在压迫,胸罩脱落的纤维亦可堵塞乳管。

乳汁淤积有利于入侵细菌的生长繁殖

2、细菌的侵入:乳头内陷时婴儿吸乳困难,易造成乳头周围的破损,是细菌沿淋巴管入侵造成感染的主要途径。另外婴儿经常含乳头而睡,也可使婴儿口腔内炎症直接侵入蔓延至乳管,继而扩散至乳腺间质引起化脓性感染。其致病菌以金黄色葡萄球菌为常见。

乳腺炎的初期症状

1、初起阶段

在初的时候会有乳头的破裂,在喂奶的时候会感觉到乳房的刺痛,用手能摸到乳房中有肿块,有时候会有几个乳管堵塞。之后会感觉到乳房疼痛,有的患者有肿块有的患者没有,按压的时候会有压痛。全身的症状不是很明显,有的患者会伴有发烧、头痛等等症状。

1/2页
乳腺炎的早期症状乳腺炎可以喂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