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能吃绿豆吗 这种豆子孕妇也能吃

怀孕能吃绿豆吗?我们都知道绿豆是非常有营养的,但是孕妇毕竟是特殊的群体,所以饮食上要小心一些。绿豆怎么吃?夏季的时候我们常吃它是可以帮助去火的。孕妇吃绿豆的注意事项是什么?今天的文章就来为大家讲解一下!

怀孕能吃绿豆吗

怀孕能吃绿豆吗

孕妇是可以吃绿豆的,因为绿豆对于孕妇以及胎儿不会有大的刺激,所以和米饭、面条等主食一样,吃绿豆是没有问题的。除非本身孕妇的身体有一些问题,比如说患有一些严重的疾病,那么是否可以吃绿豆就需要咨询专业的医生了。

对于普通的孕妇来说,如果能在孕妇经常把绿豆作为主食来吃,对于身体有很多的好处。首先是可以帮助孕妇的肠道蠕动,减少孕妇便秘问题。另外绿豆还能帮助控制人的体重,避免孕妇增肥太多,影响到分娩。

孕妇吃绿豆的好处

1、绿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肉类中的动物蛋白不同,植物蛋白也是我们需要在平时经常补充的。孕妇吃绿豆补充优质蛋白,这样能帮助增强肌肉的力量,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避免生病,减轻疲劳感,更加有活力。

2、绿豆含有丰富的磷,孕妇吃绿豆,可以补充磷,促进神经的兴奋,补充精力,保持活力,增进食欲,改善胃口。

3、绿豆有利于排尿祛湿,孕妇吃绿豆,促进排尿祛湿,减轻身材的水肿现象。

4、绿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孕妇吃绿豆,补充钾元素,可以维持身体基础代谢率,还可以明目

绿豆怎么吃

绿豆粥

原料:粳米250克,绿豆50克。

原料:粳米250克,绿豆50克

调料:冰糖20克。

做法:

1. 将粳米、绿豆淘洗干净。

2. 锅内放入适量清水,将洗净的粳米、绿豆,用旺火烧沸,转用文火熬成粥,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可。

健康提示:

绿豆香甜嫩滑,有清肝泄热、和胃止呕的功效,适合孕期食欲不好的准妈妈,对缓解早孕反应有良好的功效。

1/2页
孕妇吃绿豆的注意事项绿豆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