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木瓜吗 常吃这种水果孕妇更健康

孕妇可以吃木瓜吗?现在木瓜很受欢迎,很多人都爱吃,但是孕妇一般在吃东西的似乎还会比较慎重,比如说木瓜就有很多孕妇都不敢吃。木瓜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厉害的,大家可以简单的了解一下,一起来看看木瓜牛奶的做法吧。

孕妇可以吃木瓜吗

孕妇可以吃木瓜吗

木瓜只是一种普通的水果而已,它的热量以及糖分含量都不是很高,而且也无毒,所以说孕妇是可以吃的。如果孕妇的身体非常健康,而且比较爱吃木瓜,那么每天吃半个到一个木瓜一般都不会有问题,控制好量就可以了。

除非孕妇本身的体质就有问题,做检查的时候发现胎儿有一些不正常的情况,自身的体重、血糖以及血脂等都不达标,那么就不宜随意的吃木瓜了,有可能会增加身体不适的感觉。但是这些和怀孕本身是没关系的,希望大家了解。

过量吃木瓜的危害

第一,引发腹泻

木瓜本身属于寒性水果,而且又含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所以一些体质比较虚寒的朋友,或者是肠胃功能弱的朋友在吃了之后会有腹泻的情况出现。如果正在便秘的话,吃点木瓜会有帮助,但是正在腹泻的话,千万别吃它。

第二,体内荷尔蒙会被扰乱

孕期女性体内的激素本身就发生了变化,食用木瓜后,体内的荷尔蒙会被扰乱,从而容易引发流产或伤害胎儿等现象。

第三,导致宫缩

木瓜中含有木瓜苷,这是一种能够加速子宫收缩的物质。当孕妇食用木瓜后,可能会出现腹痛、宫缩严重等现象,情况严重的还可能导致流产。

第四,避孕作用

不少东南亚国家避孕是通过食用木瓜来实现的,可想而知,已经怀有宝宝的孕妇再去吃木瓜,不仅对孕妇本身有伤害,对胎儿的健康也不利。

不少东南亚国家避孕是通过食用木瓜来实现的

木瓜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消化功能

木瓜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还含有一种特使的物质木瓜蛋白酶,我们在使用木瓜之后,木瓜蛋白酶能快速的把人体中的脂肪分解成脂肪酸,加快人体脂肪的代谢。此外,木瓜蛋白酶还是一种天然的酵素,能加快人体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所以吃木瓜能调高消化能力。

1/2页
孕妇可以吃木瓜吗木瓜牛奶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