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产后抑郁怎么改善 通过4个方面能快速击退产后抑郁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完孩子后,会有产后抑郁的情况,导致这个情况的原因有很多,也是很常见的心理疾病,影响到大家正常的生活,产妇产后抑郁后要怎么改善呢?很多人对产后抑郁了解的不多,具体的症状有哪些?

产后抑郁怎么改善

1、调整心理。生完孩子后,整个家庭的重心都在孩子身上,这样就会忽略掉产妇的心理健康。丈夫和家人在照顾孩子的时候,也要关心产妇的心理和身体健康,要经常与产妇沟通,这样能减少抑郁问题。

生完孩子后,整个家庭的重心都在孩子身上

2、锻炼。在出现产后抑郁后,女性应该要经常下肚走走,坚持运动能很好的调整产妇的体质,运动的时候也能让产妇更好的发泄情绪,之后就能缓解抑郁症,不过在运动的时候不能剧烈运动,可以轻微做有氧运动。

3、调整睡眠。产妇的身体比较虚弱,还需要照顾孩子,所以很有可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长时间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然后导致产后抑郁,只有将睡眠调理好,抑郁的问题才能渐渐消失。

4、看心理医生。产后抑郁症特别严重,会严重影响到产妇的心理健康,会使产妇出现自杀的倾向,严重的产后抑郁症患者应当及时的看心理医生,防止出现意外情况。

产后抑郁的原因

1、分娩因素:在分娩的过程当中,女性遭受的痛苦是十分巨大的,特别是对于第一次怀孕妇女来说,其内心的恐惧感以及伤口的疼痛感使得其躯体和心理受到损伤,导致产后抑郁的发生。

女性遭受的痛苦是十分巨大的

2、孕期心理变化:在怀孕之后,妇女的情绪处于不稳定之后,过于担心自己怀孕中和怀孕之后的变化。比如说:担心丈夫出轨、担心自己的工作会受影响、担心孩子出现后无能力抚养等,都会使得女性处于抑郁状态,情绪波动。久而久之,就会在产后突然释放这种情绪,导致产后抑郁的发生。

3、妊娠因素:在妇女妊娠的时候,其体内的激素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内环境稳态受到破坏,而这种激素的改变产后抑郁症发生的生物学基础。临产期前女性体内的雌激素、黄体酮、皮质激素、甲状腺素不同程度增高,胎盘类固醇达到高值。而在分娩之后,导致该激素突然减少,使得产妇从兴奋状态转变为抑郁状态。

1/2页
产后抑郁的原因产后抑郁怎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