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产后抑郁怎么改善 通过4个方面能快速击退产后抑郁

4、遗传因素:遗传因素是产后抑郁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有精神病家族史,特别是有家族抑郁症病史的产妇,产后抑郁的发病率高于无病史的女性人群。

遗传因素是产后抑郁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

5、不适应角色转换:很多初为人母的妇女,在孩子出生之后,不能够适应这种变化,不能完全兼顾繁重的工作和照顾婴儿,因此也容易导致产后抑郁的发生。

产后抑郁的症状

1、情绪变化

产后抑郁症突出的症状就是情绪低落,患者会出现心情低落、易流泪、脾气暴躁等不良表现。此时家人不要过于责怪产妇,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的进行心理疏导

2、失眠

产后抑郁症患者一般都会出现睡眠不佳的情况,经常的整晚不能入睡,脑子胡思乱想,有自杀的倾向。此时如果家人不能陪伴左右,进行聊天疏导,很容易酿成悲剧。

产后抑郁症患者一般都会出现睡眠不佳的情况

3、食欲不振

患有产后抑郁症的产妇很容易出现胃口不佳的情况,对什么食物都没有兴趣,即使是平时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也没有食欲。此时产妇一般会误认为自己是胃肠道疾病引起的,殊不知是产后抑郁的一种表现。如果不能及时的进行调节,会对身体造成巨大伤害。

4、躯体症状

很多产后抑郁症患者会出现头痛、眼花、身体痛、胃肠不适等多种疾病症状,而向医生求助又查不出任何病症。其实这些都是产后抑郁症的一种表现,只有产妇放下心理负担彻底走出来,这些疾病自然就不会再出现。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产后抑郁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减少产后抑郁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及时的调理好情绪问题,平时可以适当的运动,这样能改善产后抑郁。

2/2页
产后抑郁的原因产后抑郁怎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