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胎位不正怎么办 教你3种方法让胎位回正

胎位不正有哪几种

1、头位位置异常比较常见的有:持续性枕后位、枕横位、胎头高直位,胎儿面部先露,这些异常是头位难产的常见原因,头位难产的发生率在10%~20%左右。

2、臀位:是常见的异常胎位,占妊娠足月分娩总数的3%~4%,围产儿死亡率增高,是枕先露的3~8倍。

臀位:是常见的异常胎位

3、横位:是指胎儿横卧在骨盆入口上,天儿的先露部分是肩,占妊娠足月分娩总数的0.25%,是对母子不利的胎位,无法顺产。

胎位不正的原因

1、子宫宽大,胎儿在子宫内活动过于频繁,或者是羊水过多。

2、胎儿本身有异常,例如无脑儿、脑积水的胎儿,臀位发生率会比较高。

3、前置胎盘、骨盆狭窄,或者是骨盆内有异常病变,影响胎头下降。

4、子宫畸形,胎儿在宫内活动受限,导致胎头不能向下转动。

胎位不正能顺产吗

其实,胎位不正是会导致难产的,所以一般情况下,胎位不正会建议剖腹产。专家也表现,临盆的时候胎位不正,那么就尽量采用剖腹产,而不建议顺产。所以说胎位不正是不建议自然分娩的。

胎位不正是会导致难产的

对于一心想顺产的准妈妈来说,在怀孕期间做定期检查,多了解胎位不正如何纠正,不过初期是不用担心的,因为宝宝还处于浮游状态,会自然纠正。

在产科的处理方面是以九个月(36周)怀孕仍为胎位不正时,就表示诊断确定,但仍有极少数多产妇在临盆前仍有胎位改变的机会。

结语:胎位不正是孕妇常见的一种问题,可以采用一些方法来调整胎位的状态。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几种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胎位不正不建议进行顺产,还是需要听从医生的建议。

2/2页
胎位不正怎么办胎位不正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