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期患糖尿病风险增加 可能是你没有做好这4件事

不少孕妇在怀孕24周时进行糖耐筛查时被告知患了妊娠期糖尿病,这让很多孕妇都不敢相信自己年纪轻轻就患了糖尿病,怀孕期间出现糖尿病的风险会升高,这是为什么呢?孕期如何降低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

为什么孕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

怀孕后血糖升高通常和饮食、激素有很大关系。不少女性朋友在孕期进食量大大增加,从而导致体重迅速增加,导致血糖明显升高。

怀孕后血糖升高通常和饮食、激素有很大关系

孕期出现糖尿病和孕期的体质也有很大关系,通常来说,食物中的糖分进入身体之后,会通过血液运输到全身,体内的胰岛素会将糖分从血液中搬运到身体的各个部位,血液中的糖分含量减少后,血糖就会降下来。而怀孕之后,因为胎儿的发育需要糖分,所以母体需要更多的糖分供应给胎儿,胎盘会分泌一些激素,比如胎盘生乳素、胎盘胰岛素酶等激素,增加体内胰岛素抵抗,进入到器官中的糖分减少后,血液中的糖分含量就会升高。

此外,到了孕晚期,母体的胰岛素分泌量会减少,因此血糖就更难控制。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多数孕期的女性朋友营养都非常充足,而孕期的运动量有所减少,导致自身的营养过剩,引发妊娠糖尿病。而胎儿因为吸收过多营养,而导致体积增大,增加出现巨大儿的风险。

母体的胰岛素分泌量会减少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1、做好血糖检查

在首次产检时就需要进行血糖检查,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女性朋友,如果怀孕之前血糖已经升高,则需要积极干预。在整个孕期中也需要定期进行血糖检查。

1/2页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为什么孕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